枪击案枪手被无罪释放 美国社会撕裂加剧

美国基诺沙枪击案嫌疑人里滕豪斯被无罪释放一事继续发酵,美国社会舆论呈现出两极分化,尖锐的价值观对立正在猛烈地撕扯着美国社会。

在里滕豪斯被无罪释放后,福克斯新闻立即对他进行了采访。在流出的视频片段中,里滕豪斯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并声称同样支持反种族歧视运动。

然而,很多网友对此并不买账——一位网友表示,如果里滕豪斯真的支持反种族歧视运动,那么为什么当初要携带半自动步枪,从邻近的伊利诺伊州抵达基诺沙市,反对当地针对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其间还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开枪打死两名抗议者、打伤一人。

还有网友翻出了里滕豪斯此前与极端右翼组织“骄傲男孩”成员合影时摆出“白人至上主义”手势的照片。

美国一些社会活动家和新闻媒体也对里滕豪斯被无罪释放表示失望。反枪支暴力组织“停火宾州”总干事亚当·加伯表示,这一裁决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即人人可以用枪支威胁他人,甚至毫无顾忌地开枪,因为只要坚称是在“自卫”,便可以逃脱法律的惩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刊文指出,里滕豪斯一案已经成为美国在枪支、犯罪和抗议问题上极度分化的焦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