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陈经纶中学:结束21天隔离 45名同学回家了

图片
“欢迎平安归来!”23日上午,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的45名学生,经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后,结束了在集中医学观察点21天的观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车回到学校。
图片
“终于回家了!”10时30分左右,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迎仪式后,学生们手捧鲜花,拉着行李走出校门。
图片
“儿子的头发都长长了,回去先理发!长个儿了,都追上我了!”校门口充满欢声笑语,王女士在门口等候多时,一见面,就给儿子送上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她告诉记者,儿子和确诊病例同班,这次去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小伙子没有家长陪同,表现特别好,“很多在家需要我们帮忙的事情,他现在都能独立完成了,孩子的坚强和成长让我特别欣慰。”王女士笑着说。
图片
“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特别热心,会考虑我们的喜好,为我们送上丰盛的一日三餐,还送来课外书、尺子等学习用品,感觉特别温暖。”女生小金和妈妈手拉手走出校门,她说,自己是和母亲一起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她非常珍惜这段母女俩独处的时光,“妈妈陪着我读书学习,我们一起下跳棋,一起做运动,这段亲子时光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很开心。”
图片
当天,学校还为返校学生送上了健康防疫箱,里面不仅装有口罩、香皂、手套等防疫物品,还有孩子们喜爱的零食。明天开始,作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最后一批解除隔离的学生,他们将重返校园,“虽然学校告诉我们,可以选择居家线上学习,但是孩子已经做好准备,与同学们一起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了。”一名家长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