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全域降为低风险区 隔离居民相拥而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11月23日电(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今天凌晨0时04分,成都市民田女士终于见到了独自在封控小区生活了18天的老母亲。母女俩许久未见,不禁相拥而泣。当天0时,老人所在的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从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成都市中、高风险区域清零。

成都市民田女士76岁的母亲独自被隔离在理工东苑西区,11月23日凌晨小区解封后,18天未见面的母女俩相拥而泣。 汪龙华/摄

成都市此轮疫情的首例病例在11月2日确诊,全市共发现26例确诊病例,均接受了集中隔离治疗。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透露,目前已有两人治愈出院。

此轮疫情期间,成都全市共划定了13个封控区和管控区。随着11月23日0时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兴元华盛小区二期分别从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成都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区。

在发布会上,金城对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各级干部、疾控医疗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新闻媒体工作者和每一位成都市民表达了感谢。他说,本次疫情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了快速控制。“正是大家的合力坚守、团结一心、不舍昼夜、无私奉献,才成就了疫情防控的‘成都速度’和‘成都温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