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了唯品会,突然爆红的背后,这就是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段时间不知大家发现没,中国的电商格局莫名发生了改变,过去较为“冷门”的唯品会突然经常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引发交谈和讨论。本来没打算用唯品会,更没想着去研究这家公司,但架不住朋友一个劲种草,于是重新用回唯品会,发现了唯品会突然爆红的秘密。
图片
严格来说,唯品会留给人的印象除了正品、特卖,好像就没有别的可圈可点的地方了,但实则唯品会的优点还有很多。
比如唯品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会员制电商,虽然不是会员也能买东西,但如果是唯品会会员,那么恭喜你,享受到的福利就非常大了。
图片
唯品会不仅自身向会员提供全年自营商品免邮、免收退换运费、自营商品“折上9.5折”等超值服务,还与很多外部平台推出联合会员活动送福利。
还有今年10月唯品会的会员套餐,同时可享受爱奇艺和芒果TV两家平台的会员权益。如此高质量的占便宜,谁还能忍住不动心呢?
图片
要知道,唯品会之所以如此看中会员用户,就在于它的运营模式与天猫京东不同,
唯品会是绝大部分自营,通过深入大牌供应链进行让利,每笔订单平台几乎都亲身参与,这样的好处就是商品品质有保证,以此来保证用户的权益。
就从唯品会最新一季的财报也能看出,今年三季度唯品会GMV达402亿元,净营收达249亿元,营收对GMV的占比非常高,就是因为唯品会的自营程度最高。财报还显示,三季度唯品会的超级VIP付费会员同比快速增长超40%,这也是唯一一家透露会员增长的公司,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图片
这次我也付费了唯品会会员,感觉十分划算,大牌直接便宜就完事了,也不用花时间搞各种游戏,特别是唯品会的服务还特别好,上门换货简直绝了,经常让顺丰快递小哥在门口等着换衣服,试尺码。当然不仅要让你买得好,还包圆了吃喝玩乐影音娱乐方方面面。
所以唯品会这次的高价值会员增长就在情理之中了,毕竟它对消费者好是有目共睹的,这也让我重新认识了唯品会,虽然它体量小一些,但相信只要其抓住“对消费者好”这一点,就能始终在中国电商红海,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