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市区半小时车程!焦作这个“景点”不一般……

焦作晚报贴片广告位
图片
天气预报
11月25日(星期四)
晴天间多云
偏西风3级,1℃~15℃
图片
全文约1697字,阅读大约需3分钟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如果你喜欢山居生活的闲适和宁静,不妨到位于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的龙翔山居·周窑十八坊走一走、看一看。
11月17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记者来到周窑十八坊,看到许多游客在这里享受着下午的小美好,有的是全家总动员,有的是闺密一起来,还有的是“锵锵六人组”,他们通过看《焦作日报》、抖音的报道慕名而来。当天,还有中站区组织区政协委员来此参观,游客为周窑十八坊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周窑十八坊是南太行龙翔山居民宿集群一期项目。山居民宿、无边泳池、黛瓦粉墙、飞檐漏窗、透明餐厅、网红秋千……“山居美学、山阳诗意”,周窑十八坊就是典型代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客徜徉在山居民宿里,发现这里有颜值:民宿屋顶上的秋千,几乎是所有女性游客的打卡地。站在高高的秋千上,真有点“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的意境。
有内涵:十八坊,意思是有房间十八间,这里的房子多是石头房,打开房门,古朴气息扑面而来,水泥地、树枝衣架、怀旧木箱,室外是稻草装饰的灯具、植物围墙,都那么原生态,体现着经营者的小心思,既简约舒适,又精致典雅,既有乡土气息,又富有现代格调。
周窑十八坊由中站区和宿描文旅联手打造的,委托焦作迎宾馆运营管理。焦作迎宾馆先进的管理模式、经验及优秀的管理团队,为焦作民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从理念到经营都是妥妥的五星级哦。
据焦作迎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室内的装饰大多是就地取材,山里的枯枝、废弃的房梁做成了衣架、板凳和室内小摆件;施工挖出的山石做成了假山,营造出小桥流水的“江南范儿”。
有人说,城市是人造的,乡村是大自然的杰作。在这里你会发现,这里既有城市生活的舒适,又有乡村的野趣。
今年十一期间对外开放时游客每天2000人次。现在是淡季,每天也有上百人打卡。他们在青山绿水间,享自然清风、山野乐趣、美味小吃,诗意栖居,圆一个田园梦。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游客刘慧君告诉记者,她和闺密一起,在“山谷”里转了一圈后,就坐在水上透明餐厅里喝喝下午茶、吃着茶点、聊聊天,无比惬意。刘慧君说,她喜欢焦作近郊的民宿,向往一种“满目清山,锄禾向晚”的生活,乡村民宿满足了她的这一追求,她打算在这里住一晚上,和朋友或围炉夜话,或对酒当歌,和纷扰的俗世生活暂时说“拜拜”。
独特的窑洞影院,玩乐体验齐全的轰趴馆,更是让年轻游客乐而忘返。“这里的房间里没有电视、Wi-Fi等,我可以和朋友一起更好亲近大自然,蛮好的。”来自沁阳的游客田勇说。
近郊游式的“微度假”成为休闲新时尚,这也为我市像周窑十八坊这样的民宿游提供了机遇。据中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霞介绍,南太行龙翔山居民宿集群,涵盖龙翔街道办事处的周窑村、栗井村、十二会村、赵庄村四个行政村,立足中站北部龙翔山片区,融入南太行康养产业带,包括民宿集群、温泉康养、艺术聚落、自然教育、综合游乐五大板块,未来还将建设省图书馆首个乡村分馆,并将复兴有600余年历史的周家古窑,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中站区乃至我市打造高能级文旅的支柱项目。怀州家庭式非遗体验馆、农事乐园、帐篷营地、太行研学写生基地、栗井美术大师工作室、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美好未来可期。
旅游民宿,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明显,记者了解到,中站区也将借龙翔山居·周窑十八坊着力培育焦作北部山区文旅康养“引爆点”,融入郑洛“双圈”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南太行山水旅游带,打造辐射豫西北、晋东南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以高能级文旅引领,走好乡村振兴新路子。
从市区到周窑十八坊
不过半小时的车程
来吧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一场冬日浪漫之约
山谷里的聚会
等着你的精彩故事
……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改玲/文 王梦梦/图
视频 王梦梦 拍摄、剪辑
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
欢迎私信提供新闻线索
版权所有:焦作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0801
版权声明:本文为《焦作晚报》(微信号:JZWBWX)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总编辑:王静锋
执行总编辑:王 言  编 辑:杨 珂
执行主编:冯新瑞   校 审:许 凌
责 编:杨 珂
喜欢本期推送,请转发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