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英国年轻人产生信心危机

【新华社微特稿】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有一年多。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迟迟不见消散的疫情改变英国就业市场,不少英国年轻人对疫情后自己是否具备工作技能、能否让生活回到正轨产生信心危机。

受旨在帮助年轻人发展的英国慈善机构王子基金会委托,市场调研机构Censuswide调查2000多名16岁至25岁年轻人,得出上述结论。英国《镜报》24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调查对象中,52%自述在疫情下失去自信心;仅20%有足够信心认为自己能找到想要的工作;44%甚至认为,尽管接受过培训,已对自己的工作能力失去信心。来自低收入家庭的调查对象中,半数称不知道如何让生活回到正轨,60%因担心找不到工作而焦虑。

王子基金会总经理乔纳森·汤森说:“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如果得不到更多支持,疫情后遗症将造成我们今后劳动大军的重大信心危机。年轻人在就业和受教育方面面临严重干扰……展望2022年,(我们)在重塑年轻人信心、重建工作技能方面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完)(乔颖)

关键词:信心危机(crisis of conf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