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瑞金医院闭环管理,“60后”民警逆行抗疫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杨晓俊 记者 江跃中)“我想还是留在院内比较好,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瑞金医院的驻点民警朱耀明主动提出入院配合医院开展防疫工作。昨天,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图片
图说:瑞金医院驻点民警朱耀明主动提出入院配合医院开展防疫工作,战斗在抗疫一线。黄浦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当天傍晚,瑞金医院门口已围起了护栏,在门前的道路上,黄浦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正在指挥疏导交通,引导无关车辆尽快驶离,保障道路通畅。而在隔离带的另一侧,瑞金医院的驻点民警朱耀明正与院方工作人员一道,耐心地向等候在院外的病患家属们做着解释工作。不少家属送来了餐点和生活必需物品,经由消杀后,朱耀明和几个医护人员把这一袋袋物品,放到了手推车上,集中送往指定放置点……
图片
图片
“我是下午2点多接到通知的。因为是医院驻点民警,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接下来医护人员肯定都会很忙,我想还是留在院内比较好,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朱耀明趁着忙碌的间隙和家人赶紧通了个电话,叮嘱几句后,他又匆匆赶往院内的一栋住院楼进行巡逻。
医院实施封闭管控措施,确实给医护人员以及病患、家属带来了很多不便,有的人想给家属送东西,却又不能进入,朱耀明就和工作人员一同做好解释工作,帮他们传递好家人的关怀,为病患解决好实际的困难,维护好医院内部的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朱耀明今年已经58岁了,是驻瑞金医院的治安民警,他在这个岗位上时间长、业务精、能力强,不少人都亲切地叫他“朱院长”。从警28年的朱耀明在医院驻点工作将近10年,说起来,老朱并不算是医院的正式员工,但不少医护人员都对他印象深刻,每天早晨,无论刮风下雨,总能在院内的各栋大楼里,看到朱警官来回往返,疫情期间协助做好安保防控工作、帮助化解医患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年来,朱耀明始终工作在守护院区平安的一线岗位上,不仅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更为院区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朱耀明在长期驻守瑞金医院的工作中,建立起了自己的一套独特的工作方法,争取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工作有需要、医院有需要、群众有需要,他一定会随时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大家眼中,“朱院长”似乎从不休息,他的笑容,守护着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