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的迷失证明威少的价值,湖人还是没找到使用说明书?

艰难击败步行者后,湖人拿到了本赛季的第十场胜利,目前湖人的战绩是10胜10负,胜率刚刚过半。湖人的挣扎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的比赛也肯定会出现起起伏伏的情况。与湖人相比,奇才的战绩要超出预期,前18场比赛,奇才取得了11胜7负的成绩,位列东部第四。起码从目前的表现看,湖人在交易中并没有占到便宜,所谓的零钱换整还没有达到预期目的。

事实上,奇才在与湖人的交易中得到了不错的筹码,凯尔-库兹马、蒙特雷兹-哈勒尔以及肯塔维厄斯-考德威尔-波普等人为湖人注入了活力。这三名球员目前没有办法决定球队上限,也没有成为球队基石的潜质,但是一支球队需要库兹马等球员作为拼图,而且这三名球员各有特点、位置也不相同,奇才可以说得到了不同方面的提升,球队战绩自然而然就有了改善。

不过,奇才似乎也遇到了一些挑战,布拉德利-比尔有些迷失。20-21赛季,比尔场均可以贡献31.3分4.7个篮板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5%、三分球命中率为34.9%,得分方面,比尔仅次于史蒂芬-库里,算是准得分王。但是本赛季,比尔场均数据为23.3分5.3个篮板5.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7%、三分球命中率为26.7%。有了库兹马等人,比尔的出手会相对减少,得分下滑可以理解,但是比尔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太明显。

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尔的状态,而且奇才本赛季防守提升不少,比尔也将一定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之中。但是真正影响比尔状态的恐怕就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离开,别看威少在湖人极其挣扎,但是他在奇才时期的表现还是十分出色。20-21赛季,威少总共给比尔传球1180次,接到威少的传球后,比尔519投235中,命中率为45.3%,其中三分球139投47中,命中率为33.8%。

整个20-21赛季,威少给比尔传球的比例达到36.2%,其实这也是威少对于比尔的作用,他的持球可以让比尔得到一定释放,这也让比尔成为20-21赛季场均绕掩护得分(4.3分)联盟第二的球员,仅次于库里的4.5分。但是本赛季比尔场均绕掩护只得到1.9分,下滑比较明显,战术有改变确实,但是没了威少,比尔也有些迷失,这是不争的事实。

在奇才的威少并没有太挣扎,而且比尔在威少身边也有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可见威少对于球队也不光是副作用,这就说明湖人暂时没有找到威少的使用说明书,其实这也是湖人现在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威少并不是没有战斗力,也不是差到了极点,给威少一个相对宽裕的空间,他或许会给湖人一个惊喜。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