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恐惧中,一个更可怕的敌人要来了!

这个新的新冠突变因子极多,已经变异得妈都不认识了,它和德尔塔的差距,就和德尔塔跟原版病毒一样大,甚至更大。这种新冠在完全没有免疫能力的艾滋病人体内大量繁殖,进化出了新一代王者。

全世界在极度恐惧中,一个更可怕的敌人要来了。

出差中,一夜辗转反侧,总感觉有大事要发生。凌晨起来一看,作为一个信号,惨烈的一幕发生了。

惨烈,相当的惨烈!

全球股市,又上演了一次高台跳水。

道琼斯指数,开盘就是跌,到收盘时,暴跌了900多点。

美国三大股指,都是同命相怜,跌幅都至少是2%起步。

道琼斯,跌2.53%;

纳斯达克,跌2.23%;

标普500,暴跌2.27%。

美国上演惨烈一幕,稍早前收盘的欧洲市场,更至少是暴跌3%起步。

英国股市,暴跌3.64%;

法国股市,暴跌4.75%;

德国股市,暴跌4.15%。

本来,11月26日是购物狂欢的“黑色星期五”;现在,成了真正的暴跌的“黑色星期五”。

看了一下,这样的跌幅,是华尔街1年来最惨烈的一次,欧洲股市是17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天。

哦,还有油价,在恐慌情绪之下,暴跌幅度超过10%。

原因?

你懂的。

该来的,还是来了。

疫情还没结束,但一个比德尔塔更可怕的变种来了。

这个超级变种,在非洲南部国家发现,代号B.1.1.529。

可怕的什么程度,看到有朋友这样解析:

这个新新冠突变因子极多,已经变异得妈都不认识了,它和德尔塔的差距,就和德尔塔跟原版病毒一样大,甚至更大。

这是因为这种新冠在完全没有免疫能力的艾滋病人体内大量繁殖,充分尝试了各种突变,进化出了新一代王者。

如果说高免疫环境下的病毒变异,是养蛊的时候没事往罐子里喷杀虫剂,活下来的未必是最猛的;那么艾滋病人体内的极低免疫环境,那就是真实的达尔文游戏,杀出来一个新冠无限制格斗大赛的冠军……

阿尔法够厉害了吧,贝塔够强悍了吧,更别提让世界谈虎色变的德尔塔,但在这个超级新变种面前,以前这些变种都不堪一提。

这已经不是变异了,而是在进化了。

南非,成了重灾区。

上面的南非图表,纵轴是变种占比,横轴是日期。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短短两周的时间里,B.1.1.529变种,已经取代了德尔塔毒株,成为南非新增确诊病例中主要流行的变种,占新增总数的75%以上。

一个新的“毒王”,比德尔塔更可怕的敌人。

所以,世卫组织26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

所以,英国已紧急宣布,从26日中午12时起,南非、博兹瓦纳等多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名单,断绝往来。

所以,美国和欧盟都已制定紧急措施,南非等国航班,将禁止入境。

所以,全球股市暴跌,因为人们害怕,新的水深火热要来了。真的是一次次怀揣希望,一次次被现实打败。

哦,香港股市周五也大跌,因为香港也发现了一个来自南非的病例,在五星级宾馆隔离时,开门取食物一刹那,感染了对门的另一位隔离者。尽管两人还都打过辉瑞疫苗。

最后,几点感慨吧。

1,德尔塔虽然强悍,但在病毒这个邪恶世界,一个更邪恶的超级变种,正一跃而起,要一统江湖。

2,B.1.1.529变种,也不会是终结,肯定还会有新的邪恶变种,还在进化,最终又会成为新一代“毒王”。

3,唉,果然是木桶理论,全世界要战胜疫情,真不取决于做得最好的国家,而是取决于最差的那个国家。按照目前的架势,我们还要抗疫很多年,还要死很多人……

4,世界,已不是原来的那个世界。如果想旅游,还是看看国内大好河山吧;国外旅游,这一两年就算了。当然,国内也要小心啊。

5,怎么办?在没有特效药之前,物理隔离,是无奈但却是最有效的举措;但从长远看,人类必须开发出更高效的疫苗。科学家们,全世界都在看你们呢。

6,很有意思的是,全球股市暴跌,A股周五走出了独立行情,难得是微跌。可能超级变种也知道,撼全世界易,撼现在的中国难。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中国当下防疫措施的成功。

7,世界正在极度恐惧中,我们正面临一个凶吉未卜的未来。周一,股市又会开盘,是红还是绿,是坚挺还是疲软,A股,就看你的了。更猛烈的暴风雨正要袭来。中国,加油!世界,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