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一姐太让马琳费心!陈梦苦战2小时,4-3惊险赢平野美宇进8强

北京时间11月27日,陈梦以4:3艰难战胜平野美宇,作为国乒一姐又是巅峰期,确实也让马琳操碎了心,好在比赛能够拿下来,尽管过程艰苦,时间也在2个小时左右,但能赢就还好。

本场比赛来到了国乒世界第一陈梦对阵日本的世界冠军平野美宇,来到这次八分之一女单决赛的对决,陈梦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近些年平野美宇被国乒研究得确实有些惨,再加上平野美宇自己这些年被针对心态也出了些问题,同时平野美宇的稳定性也不是很好,所以这场比赛对于陈梦来说更多的还是让自己更好地找比赛的感觉。

赛中第一局开局陈梦率先发球,平野美宇发挥积极,并且上手得分,再次发球,陈梦还是出现慢热的情况,自己的反手上手失误丢分,平野美宇以2:0开局领先陈梦,来到平野美宇的发球轮,同样自己的进攻也有失误丢分,再次发球后平野美宇加转上手擦边直接得分以3:1领先陈梦,运气确实也不错。

来到陈梦的发球轮,先是偷袭平野美宇的反手位底线得分,再次发球,陈梦起手后连续反手进攻得分将比分追到了3平,来到平野美宇的发球轮,凭借反手的变线得分,再次发球平野美宇变线但失误,随后陈梦发球继续偷袭平野美宇的反手位底线得分,但平野美宇很快利用反手进攻得分将比分追到了5平,后续双方比分也是交替上升,直到8平关键分,平野美宇爆发以10:8拿到局点,但陈梦以12:10逆转拿下第一局。

从第一局双方的情况来看,陈梦还是有些慢热,主要还是体现在自己的手感以及积极性上,开局前几分被平野美宇抓了不少落点变化,但好在陈梦的实力比较厚实,也比较能抗,对手平野美宇自己的失误也不少,所以陈梦还是能够拿下第一局,希望后续的比赛中陈梦能够尽快调动自己。

第二局,开局拿下一局后的陈梦状态好了一些,但是在赛场上依然显得不是很兴奋,好在节奏上要比第一局紧凑很多,比分也很快以3:1领先,而场外的指导正是陈梦的主管教练马琳,看到陈梦不够兴奋,更是疯狂怒吼给陈梦加油,比分很快来到5:2,但后续平野美宇也改变了自己的节奏并且连续追分到5平。

随即被平野美宇将比分以7:5逆转反超,并很快以10:6拿到了局点,但陈梦再度调整节奏并将比分追到了10平,被连续追分后平野美宇也是比较无奈,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3平,做种平野美宇是咬牙以15:1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陈梦、平野美宇两人经过调整之后继续打慢节奏,比分交替上升,而且对于陈梦来说,节奏上始终没能找到感觉,比分和平野美宇交替上升来到了6平,随后平野美宇以8:6领先陈梦,并被平野美宇以11:8再下一局。

第四局,平野美宇依然开局领先并且一度将比分打到了8:5,但局中陈梦以9:8完成反超并以10:8拿到局点随即以11:8扳回一局。第五局,两人依然打得十分纠结,节奏相当缓慢,但陈梦还是以8:6拿到了领先优势,并以11:7再下一局,第六局,平野美宇抗压以13:11逆转扳回一局,第七局决胜局,陈梦还是稳住了状态以11:5大比分4:3险胜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