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魔术师和乔丹完成过,马刺穆雷要成为第三人?

如今的马刺领先再多也不敢拍着胸脯保证将胜利装进口袋,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2-37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这个时候的马刺球迷内心并没有一丝的欣慰,因为“马三崩”、“马四崩”经常上演,而且极其辣眼睛。果不其然,“马三崩”及时上演,对方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相信这个时候,很多马刺球迷该关掉直播了!
图片
好吧,德章泰-穆雷没有让马刺球迷失望,第四节单节9投5中外加4罚3中得到13分3个篮板1次抢断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最终“马四崩”没有上演,马刺也以96-88取得胜利,结束了糟糕的六连败。全场比赛,穆雷24投12中外加7罚5中得到29分11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1次封盖,居功至伟。
图片
伴随着德玛尔-德罗赞的离开,马刺如今有点群龙无首的味道。格雷格-波波维奇在调教球队方面绝对有一手,既然群龙无首那就来一个团队作战,马刺如今七人得分上双,场均27.4次助攻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勇士的29.5次。饶是如此,一支球队还是需要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球员,穆雷其实就承载着马刺未来的希望。当然了,德里克-怀特、凯尔登-约翰逊以及德文-瓦塞尔等人也都有这种潜质,可是就目前来说,穆雷还是名副其实的“太子爷”。
图片
穆雷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8.9分8.4个篮板8.1次助攻2.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4.8%、三分球命中率为31.4%,当威少能够连续多个赛季完成场均三双的时候,穆雷的数据看起来并不是多么耀眼,毕竟场均20分都不到,又能耀眼到哪里去?但是如果从多维度观察,穆雷目前的数据恐怕已经到了一个让大部分球员都仰望的层次。
图片
本赛季,联盟只有一位球员能够做到场均15+8+8+2(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他就是穆雷,这似乎有点让人感到意外,但是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穆雷之前,NBA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有过单赛季15+8+8+2的表现,分别是80-83年的魔术师约翰逊以及88-89年的迈克尔-乔丹,而且魔术师80-81赛季只打了37场比赛。当然了,乔丹的表现还是那么无解,88-89赛季场均30+8+8+2。
图片
现役球员中有多位数据狂人,勒布朗-詹姆斯、威少以及卢卡-东契奇,单赛季15+8+8对于他们来说有点信手拈来,但是场均再完成2+抢断则有不少难度,詹姆斯生涯没有一次单赛季场均2+抢断,威少有过两次,但是场均三双的赛季都没有。东契奇至今也没有这种表现,未来的可能性也不算太大。所以,穆雷的数据看起来普通,但并不低调。如果他能够保持这种表现,同时帮助马刺赢下更多比赛,那新赛季的穆雷有希望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