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67分!科比传人持续高光 他要争4年2亿超级顶薪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队118-97大胜尼克斯队,太阳队得分后卫布克27投14中拿到32分,连续第二场拿到32+,在进攻端的表现高效又出色。
图片
就在和尼克斯的前一场,布克在击败骑士的比赛里21投14中拿到35分,命中率高达66.7%。最近两场,布克一共得到67分,命中率都超过50%,表现相当突出。
这样的表现,也让布克获得了更多的肯定。赛季初,布克的表现并不算突出,在众多超级巨星突出的输出下,布克的火爆程度不及上赛季,尤其是不及上赛季季后赛。要知道,他上赛季季后赛多次打出出色表现后,越来越多的人再次把他称作是“科比传人”,再次提到布克的身上有他的偶像科比的影子。
图片
但随着赛季深入,布克的稳定性开始凸显出来。在太阳队15连胜期间,布克场均拿到全队最高的24.1分,命中率达到47%,三分命中率41.3%。如果不是太阳队场均出手次数并不算多,最近15场比赛场均88.5次并列联盟第12,相信布克的表现还会更加出色。
作为一个得分后卫,布克现在最擅长的就是干拔跳投。和尼克斯的比赛里,布克无论是挡拆,还是一打一,使用最多的就是干拔跳投。无论对手如何防守他,他就是用不讲理的干拔跳投来回应。他没有特别出色的身体条件,但他的干拔跳投已经相当稳定。
图片
赛季进行到现在,布克场均利用干拔跳投得到10.1分排名联盟第5,排在特雷-杨、杜兰特、东契奇、乔治之后,他干拔跳投的命中率达到43.5%,在干拔跳投得分榜前5的球员里,布克的命中率仅次于特雷-杨和杜兰特。而他场均干拔跳投的得分比库里、哈登、保罗、米切尔、詹姆斯等人都要多。比起上赛季,他的干拔跳投继续提升。
同时,在单打得分上,布克本赛季场均得到2.8分,命中率48.9%。他的单打依然不算突出,但单打得分比库里更多(库里场均单打得到2.5分)。而且,布克单打的命中率比上赛季(40.6%)明显提升。
图片
换句话说,如果布克愿意的话,他是有底气打出更好的数据和个人表现的。而鉴于太阳队本赛季出色的战绩,布克也完全有机会冲击最佳阵容(一二三阵均可),那样的话,他明年夏天也将具备签约超级顶薪的资格。据媒体之前报道称,布克如果符合这个资格,明年夏天可以和太阳队签下一份4年超两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从现在来看,布克完全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