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湖人三巨头不信任队友 这一点真不如库里

11月27日,湖人主场三加时以137-141不敌国王。本场比赛,湖人输得非常窝囊,他们一度领先对手14分,却又被对手追平拖进加时。最终,老迈的湖人鏖战三个加时输给对手,吞下了赛季第11场失利。
图片
通过本场比赛,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湖人三巨头在关键时刻根本不信任这帮角色球员。本场比赛,23岁的蒙克状态很好。他在常规时间内10投8中,贡献了20分,是湖人阵中状态最出色的球员。
图片
进入加时赛后,沃格尔也一直把他留在场上。但在三个加时赛中,蒙克仅得到一次出手机会,还是在第三个加时赛中。此时,跟着球队白跑了三个加时赛的蒙克,早已手感冰凉。
图片
蒙克手感出众的情况下,湖人“360组合”没人愿意让出球权,给蒙克喂饼,这也被看做是湖人输球的一大原因。相比于湖人,勇士队在这方面就做得很棒,尤其是库里。
图片
本赛季,勇士战绩出众,除了库里的发挥之外,普尔、维金斯等人都有过得分过30+的表现。在比赛中,库里就很喜欢分享球。只要队友手感出色,库里愿意牺牲自己的出手次数。
图片
感恩节之前,勇士与猛龙的比赛,角色球员奇奥萨过生日。科尔直接给了他20分钟的出场时间,在此期间他9次出手拿到11分。对待角色球员,勇士显然要比湖人用心许多。
本赛季,湖人阵中存在大量的底薪球员,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弱点,否则也不会拿底薪打球。湖人必须要调动起这批球员的积极性,球队才有可能多赢球。否则,只靠“360组合”硬凿,湖人胜率能过50%都是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