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遭淘汰!日本女单全军覆没 王艺迪连胜日本选手进四强

2021年11月28日,世乒赛迎来一场焦点对决,国乒名将王艺迪大战日本一姐伊藤美诚,争夺女单四强席位,对于国乒来说,只要王艺迪拿下伊藤美诚,实现包揽就没有任何悬念,首次参加世乒赛的王艺迪抗压,她承受的压力最大,外界球迷对王艺迪有信心,希望她能晋级。
图片
王艺迪24岁,世界排名第10位,是受到教练组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这次入选世乒赛单打阵容,对于她来说是好机会,她正好抽到3/4区,要跟伊藤美诚一战,王艺迪曾经4-0横扫伊藤美诚,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女单冠军,综合实力王艺迪更强,大赛经验肯定是伊藤美诚占优。
伊藤美诚21岁,世界排名第3位,一直是国乒女队的头号劲敌,拿到奥运会混双金牌后,她也是信心大增,表态要在本届世乒赛力争双冠,但是之前的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差点被队友芝田沙季淘汰出局,伊藤美诚赢过王艺迪两次,都是决胜局4-3险胜,现在两人都有机会。
图片
比赛开始后,王艺迪打得积极主动,希望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但是伊藤美诚发球变化太多,王艺迪始终吃不准,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平,王艺迪连得2分8-6领先,伊藤美诚连追4分10-8拿到局点,王艺迪连得2分10平,伊藤美诚这次没有顶住压力,王艺迪连得2分12-10险胜。
第二局王艺迪2-0领先,伊藤美诚还是通过发球,连得4分来到4-2,随后她拉开分差到8-4,王艺迪连追3分,伊藤美诚暂停,回来后伊藤美诚连得3分11-7扳平比分,双方打成平手。
图片
第三局王艺迪节奏有变化,主动加转限制伊藤美诚的发球,王艺迪连得5分抢占先机,双方各得2分,王艺迪连得4分轰出11-2拿下这局,第四局王艺迪趁势追击,取得5-1领先,伊藤美诚连得3分,邱贻可给王艺迪叫暂停,回来后王艺迪稳住阵脚,随后轰出11-7再赢一局。
第五局王艺迪气势如虹,多次取得领先,伊藤美诚非常顽强,来到局末追至7平,王艺迪顶住压力,连续得分打出11-9结束比赛,4-1淘汰伊藤美诚,首次参加世乒赛就晋级女单四强,静候孙颖莎争夺下半区的决赛席位,日本女单全军覆没,四人都是输给国乒选手出局。
至此,日本女单全军覆没,都是输给中国选手出局。王艺迪先后淘汰了早田希娜以及伊藤美诚,而平野美宇以及石川佳纯则均被陈梦淘汰掉。
赛后伊藤美诚接受记者采访时,眼眶含泪哽咽着说:“虽然自己发挥已经很好了,但是仍然输球有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