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提前包揽女单4强!孙颖莎4-0横扫韩国名将 晋级4强将战王艺迪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女单一场焦点大战中,孙颖莎迎战韩国美女徐孝元。本场孙颖莎发挥出色,4-0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将对阵王艺迪,这样国乒提前锁定女单4强,这是国乒第10次、近8年里第7次包揽世乒赛女单4强!

本届世乒赛,国乒派出了更多年轻人参赛,在女单层面更是迅速完成新老交替,女单5将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晋级8强,在此前结束的1/4决赛中,陈梦击败石川佳纯,王艺迪击败伊藤美诚,不仅帮助国乒团灭日本,也为国乒包揽4强扫清了障碍,只要孙颖莎能够晋级,国乒就能第十次包揽女单4强。

孙颖莎今天的对手是韩国美女徐孝元,后者此前曾无缘奥运会,但是这届比赛签运不错,上轮击败杜凯琹晋级8强,不过孙颖莎并不惧怕削球,此前面对徐孝元,孙颖莎不管是实力,状态还是交手战绩都占据上风。

第一局,孙颖莎进入状态较慢,开局0-4落后,不过孙颖莎随后积极调整,加强主动进攻,中局阶段取得7-6领先,局末阶段,孙颖莎乘胜追击,以11-9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

第二局,徐孝元发球手低于台面被罚分,孙颖莎开局取得4-1领先,此时的孙颖莎逐渐适应了节奏,不断拉开比分,徐孝元失误也开始增多,孙颖莎11-4再胜一局,取得2-0领先。

第三局,孙颖莎加强发球抢攻,徐孝元发球手低于台面再度被罚分,孙颖莎开局取得6-2领先,局末阶段,徐孝元对孙颖莎没有任何办法,11-4孙颖莎取得3-0领先。第四局,孙颖莎乘胜追击,开局取得4-1领先,此后的比赛,孙颖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拿下比赛晋级。

由于剩下一场女单比赛是国乒内战,所以国乒女队已经提前包揽了四强,这意味着铁定将诞生一位新的世乒赛冠军,而这也将是国乒女队在世乒赛的14连冠,在1993年世乒赛后,过去28年的时间,国乒保持着对女单的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