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单四强出炉!梁靖崑从0-3到4-3上演超级大逆转

2021年11月28日,世乒赛男单四强出炉,上半区国乒两位世界冠军会师,樊振东对阵梁靖崑,下半区德国名将波尔对阵瑞典新星莫雷加德,不管结果如何,最终肯定是国乒选手和欧洲选手争夺冠军,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梁靖崑大战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最终4-3险胜。
图片
梁靖崑25岁,世界排名第9位,拿过团体世界冠军,是国乒男队六大主力之一,就在月初的斯洛文尼亚赛,梁靖崑连续两次夺得男单冠军,上届世乒赛梁靖崑打进男单四强,输给马龙获得季军,这次他是报名两个项目,男双搭档林高远晋级四强,在明天对阵法尔克/卡尔松。
卡尔德拉诺同样是25岁,世界排名第4位,这位来自巴西的年轻选手很有天赋,成为国乒在男单赛场的劲敌,卡尔德拉诺中远台相持能力强,同时节奏变化很多,非常难缠不好对付,不过在以往的交手过程中,卡尔德拉诺是从来都没有赢过梁靖崑,因此大家都看好梁靖崑。
图片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梁靖崑落后连续追分,但还是卡尔德拉诺打出11-8先拔头筹,梁靖崑不适应对手节奏的变化,打得比较被动,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在场外指导,给梁靖崑布置战术,卡尔德拉诺反手质量高速度也很快,还是要从他的正手进行突破,不能硬拼。
第二局双方陷入鏖战,比分交替上升,梁靖崑6平连得3分9-6领先,卡尔德拉诺通过接发球抢攻追到9平,梁靖崑三次拿到局点,结果都被卡尔德拉诺化解,11-12落后连得3分14-12险胜,梁靖崑情况不妙,卡尔德拉诺状态真好,连赢两局确立领先优势,国乒这边没有办法。
图片
第三局卡尔德拉诺5-2领先,梁靖崑追到6平,双方各得2分,梁靖崑赶紧叫暂停调整,但是没有效果,回来后卡尔德拉诺打出气势,连得2分10-8局点,梁靖崑回球出界,卡尔德拉诺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卡尔德拉诺1-5落后追到6平,梁靖崑放手一搏打出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梁靖崑气势如虹,轰出11-4再追一局,第六局8平梁靖崑连得3分11-8拿下这局,决胜局梁靖崑连得3分,卡尔德拉诺暂停,回来后梁靖崑连续得分,最终以11-8锁定胜利,从0-3到4-3,梁靖崑顶住压力完成超级逆转,会师队友樊振东,世乒赛男单四强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