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贝尔的《东北恋哥》,真的把我看哭了,稀里哗啦的那种

包贝尔的《东北恋哥》在豆瓣上的评分只有4.5分,如果只看这个评分,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一定是一部烂片。可是这部电影真的把我看哭了,稀里哗啦的那种。我觉得4.5分真的低了。
图片
简单介绍一下剧情,一个小混混爱上一个姑娘,为了姑娘,浪子回头。正当二人准备领证的时候,小混混却发现自己得了绝症。为了赚钱,他决定再拼一次,结果被抓进监狱。出狱后,小混混找到从前的老大要回属于自己的钱,给了哥哥,还有心中的那个她。最后小混混在姑娘的陪伴下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
图片
这个故事很老套,毕竟是翻拍自韩国2014年的电影,韩剧的三要素还是要有的。不过包贝尔也在电影的细节中做出了许多的改编,比如影片中浓郁的东北风,让人感觉这个故事它就应该是在东北,在哈尔滨发生的。
影片的前半段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在我看来这前半段都是铺垫,真正的大招是在包贝尔出狱后发生的故事。两个人的爱情让人羡慕,即使知道这是假的,但还是会看得眼泪哗啦啦的。尤其是最后两个人坐在长椅上,包贝尔对女主说以后嫁人的时候要好好挑,找个人品好的人的时候,真的是破防了,彻底被这一句话感动了。
图片
最后,乔杉饰演的哥哥说出的那句“我再也没有弟弟了”,让我想起妈妈离开后,我也说过这样的话。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妈妈了。那种感情只有在真正失去的时候才能有切身体会。
图片
有人说这部电影的镜头语言不行。讲真的,我不懂什么是镜头语言。看电影也好,还是电视剧也罢,我所看重的点就是这个故事是否会吸引我,喜剧片要让我笑,恐怖片要让我害怕,爱情片要甜,悲剧就要让我落泪,这就是我评价一部电影或者是电视剧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标准。
图片
我也不想知道什么是镜头语言,我又不是电影专业的。再者说了,如果故事不吸引人,演技让人跳戏,再好的镜头语言也不会让人对这部电影产生兴趣。
有人说这部电影的爱情观不符合现在的年轻人,这种“感动式”的爱情早就被淘汰了,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双向奔赴的爱情。难道爱情也有保质期吗?随着时间的变化,爱情也会变吗?再者说了,为什么一定要符合现在年轻人的爱情观?
有人说这部电影中讲述的不是爱情,感动不是爱情。难道感动不是爱情的一部分吗?女主一开始那么讨厌男主,就是因为感动才和他在一起的。可后面的故事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爱。女主是因为感动才决定给男主一次机会,在随后二人的交往过程中,女主才了解男主,才爱上他。
图片
有人说这部电影中的爱情太曲折,在现实生活中,爱情都是平淡的。可我想说,不是没经历过就代表这件事不会发生。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爱而不得的故事,也有许多人因为绝症等种种原因错过爱人。只是你不知道,不代表这些故事就不存在。
有人说包贝尔是“烂片之王”,可看看他拍的《大人物》,票房3.66亿元,一句“全场由赵公子买单”成了网络流行语。《大红包》2.35亿元的票房,网上全都是这部电影的片段。还有他出演的《胖子行动队》、《欢喜密探》等等,观众们只要是笑了,那就说明他成功了。
图片
当然,包贝尔也有“翻车”的时候,比如《港囧》、《阳光姐妹淘》等等,可哪个大导演、大明星没有这样的时候呢?
图片
抛开对包贝尔的个人偏见,抛开原版的故事,抛开那所谓的镜头语言,这部《东北恋哥》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有过错失过爱人经历的朋友看这部电影会更有感觉的。确切点说,就是一种找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