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高水准难阻败局!王楚钦孙颖莎3-1中国台北组合,晋级决赛

2021年的休斯顿世乒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在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当中,各项赛事的半决赛上演,其中在混双首场半决赛当中,中国组合王楚钦和孙颖莎遭遇到了中国台北的组合林昀儒和郑怡静,后者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在今夏的东京奥运会当中二人也获得了一枚铜牌,可见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因此这一场比赛对于王楚钦和孙颖莎来讲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恶战,在比赛当中林昀儒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王楚钦和孙颖莎还是靠着更强的整体实力和默契的配合,以3-1击败对手,率先闯入到了本届世乒赛的混双决赛当中!

首局比赛的第一个回合,两队组合就上演了一个精彩的多拍较量,可见对于本场比赛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林昀儒和郑怡静靠着自己凶狠的反手进攻,在开局阶段取得了3-1的领先,但是配合默契的王楚钦和孙颖莎在减少自身的失误之后,开始不断迫近比分,也一直追到了8-8平,在首局的关键球当中,孙颖莎的正手强攻开始发连赢2球,以10-8率先拿到了本局的局点,最后一个球的争夺当中,王楚钦反手抢攻打了中国台北组合一个措手不及,以11-8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开打之后,林昀儒和郑怡静同样是更快找到感觉一方,靠着林昀儒进步明显的正手进攻,中国台北组合开局不错取得了4-2的领先,但是大比分落后的他们急于在比赛当中得分的心态,让他们出现了更多的失误,王楚钦和孙颖莎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到了5-5平,随后国乒组合接发球质量下滑,再加上无谓的发球失误,让林昀儒和郑怡静以11-7扳回一局。

被对手追平大比分之后,国乒组合第三局从一开始就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而不是像前两局一样更多跟着对手的节奏在打,也如愿以偿取得了10-2的领先,随后中国台北组合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到了7-10,在叫了一个暂停稍作调整会后,王楚钦和孙颖莎以11-7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胜利,重新在大比分上取得了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楚钦也找到了自己最佳的状态,靠着连续的拧拉得分,帮助国乒组合取得了3-1的领先,但是林昀儒很快也给出回应,两对组合也一直打到了9-9平,随后国乒组合把握住机会,以11-9锁定胜局,闯入混双决赛!

面对表现出色的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和郑怡静,王楚钦和孙颖莎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在林昀儒有着超乎预料神勇发挥的情况下,中国组合还是能够击败对手晋级决赛,也让他们成为了众多球迷眼中的冠军热门,在之前的男单比赛当中,王楚钦已经被淘汰,希望他能够和孙颖莎一起夺得世乒赛的混双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