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女单决赛对阵出炉!孙颖莎4-1淘汰王艺迪,将与王曼昱争冠

2021年11月29日,世乒赛女单决赛对阵出炉,王曼昱4-3逆转陈梦,孙颖莎4-1淘汰王艺迪,两人会师争夺冠军,同时孙颖莎/王曼昱晋级女双决赛,对阵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图片
孙颖莎是国乒女队主力选手,21岁世界排名第2位,拿过奥运会团体金牌、女单银牌,女乒世界杯亚军,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世乒赛,上届搭档王曼昱获得女双冠军,教练组安排她身兼三项,混双搭档王楚钦,女双搭档王曼昱,都晋级到决赛,接下来跟日本组合去争夺冠军。
王艺迪24岁,世界排名第10位,这是她首次参加世乒赛,顶住压力战胜伊藤美诚,会师队友孙颖莎立下大功,双方职业生涯多次交手,孙颖莎占据优势,尽管王艺迪在今年赢过孙颖莎,但是综合实力孙颖莎占据优势,这场比赛看好孙颖莎的球迷更多,王艺迪赢球难度大。
图片
比赛开始后,王艺迪就跟着孙颖莎的节奏走,两人连续进行对攻,孙颖莎取得6-2领先,孙颖莎的单板质量更高,同时速度又快,王艺迪变化不多,硬拼太被动,局末王艺迪追到8-9,孙颖莎接发球主动抢攻,连得2分打出11-8先拔头筹,孙颖莎是第三场比赛,连续出战太累。
第二局王艺迪提升单板质量,取得6-1领先,双方各得2分,王艺迪连得3分轰出11-3扳平比分,第三局孙颖莎节奏有变化,王艺迪不适应连续丢分,孙颖莎6-1领先,王艺迪开始追分,但是孙颖莎做到稳扎稳打,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10-6拿到局点,紧接着以11-8拿下这局。
图片
第四局孙颖莎主动加转,单板质量有明显提升,孙颖莎攻势增强5-1领先,王艺迪出现无谓失误,孙颖莎全面领跑,很快就轰出11-6再赢一局,第五局王艺迪背水一战,孙颖莎1-5落后连得3分,王艺迪给自己叫了暂停,但是对目前的局面没有任何效果,还跟着孙颖莎节奏走。
接下来孙颖莎气势如虹,连续得分打出11-8锁定胜利,4-1淘汰王艺迪,晋级世乒赛女单决赛,孙颖莎和王曼昱职业生涯多次交手互有胜负,今年王曼昱的表现非常强势,但是孙颖莎的状态同样很好,身兼三项都晋级决赛,她将冲击赛事的三冠王,谁能笑到最后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