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再爆假球疑云:门将诡异滑倒送空门,0-3落后还玩颠球

北京时间11月29日的消息,中冠球队梅州梅县球乡请求中国足协调查海南陵水鼎力对阵淄博齐盛的比赛。

为什么梅州梅县球乡会质疑海南陵水鼎力跟淄博齐盛踢假球呢?首先从比分来看,刚好是3-0,以1个净胜球把梅县球乡干掉,双双晋级1/4决赛。

C组的前两轮赛果分别为:梅县球乡3-0淄博齐盛,海南陵水鼎力2-0泾川文汇;海南陵水鼎力4-0梅县球乡,淄博齐盛4-0战胜泾川文汇。

根据赛制,同分的话先算相互战绩,所以开局2连败的泾川文汇已经提前出局。

梅县球乡跟淄博齐盛同积3分且相互战绩占优,如果他们最后一轮战胜泾川文汇,只有一种最极端的情况会让他们无缘小组前二名而出局,那就是跟海南陵水鼎力和淄博齐盛三队同积6分,最后在相互净胜球上排名垫底出局。

在最后一轮开赛前,先算一下三队之间的净胜球关系,海南陵水鼎力净胜球为+4,梅县球乡净胜球为-1,淄博齐盛净胜球为-3。

可以清楚看出,在梅县球乡最后一轮全取3分的情况下,只要海南陵水鼎力不输淄博齐盛3球,梅县球乡就可以力压淄博齐盛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

结果,梅县球乡2-0战胜泾川文汇,但海南陵水鼎力刚好0-3输给了淄博齐盛,最终梅县球乡被淄博齐盛以1个净胜球神奇反超被淘汰出局,而海南陵水鼎力仍然能以小组头名出线,淄博齐盛则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

再看看海南陵水鼎力是怎么以0-3输给淄博齐盛的。

其实海南陵水鼎力前两个丢球,虽然也在防守端有犯错,但也没有明显故意送礼的意思。

在第77分钟,海南陵水鼎在“淄博齐盛只领先2-0”的情况下,门将突然滑倒送对方空门扩大比分至3-0,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最过分的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中圈开球,海南陵水鼎球员还玩起了颠球。淄博齐盛一开始还有球员过去逼抢,后面直接走了回去,这是什么意思?淄博齐盛球员是不是突然意识到3-0够了,该收手了?

赛后,中冠梅县球乡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函,请求调查中冠联赛总决赛海南陵水鼎力对阵淄博齐盛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