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巴基斯坦防疫中心紧急调整入境政策

▲(图片来自pixabay)

华舆讯 据巴基斯坦《华商报》报道,11月27日,巴基斯坦国家指挥行动中心(NCOC)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变体奥密克戎(Omicron)的“威胁”,已对6个南部非洲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实施旅行禁令。

NCOC在11月27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现对从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斯瓦蒂尼和中国香港直接或间接入境旅行实施了禁令,这些国家将被列入入境C类国家,立即生效。

声明中称,该地区国家的人只有在“极端紧急情况”下才能入境巴基斯坦,并需要获得豁免和以下要求:

疫苗接种证书;

登机前最长72小时PCR阴性报告;

抵达机场时进行快速抗原检测(RAT);

阴性病例将接受3天强制居家隔离,并在第三天进行再次检测;

阳性病例将在政府或自费点接受为期10天的强制隔离,并在隔离的第10天进行PCR检测。

NCOC表示:但为了方便被困的巴基斯坦人回国,允许在2021年12月5日之前满足以上条件即可回国且不需要豁免。

声明表示,NCOC还指示航空局、机场管理局和机场保安部队,在11月29日前联合制定相关检查机制,筛查从上述国家入境的旅客。NCOC敦促人们“认真”采取冠状病毒安全预防措施。声明说:“请确保完成疫苗接种,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在出现任何症状时进行检测!”

11月27日,英国两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这两例均与南非旅行有关,随即扩大了该地区的旅行限制。英国政府发表声明称:“经过一夜基因组测序,英国卫生安全局确认,英国发现了两例与B.1.1.529(Omicron)基因突变一致的新冠肺炎病例。这两起病例有关联,均到访过非洲南部。”

英国官员说,一个病例在英国中部城市诺丁汉发现,另一个在伦敦东部的切姆斯福德发现。英国卫生部长萨伊德·贾维德说:“对此我们迅速采取了措施,患者正在自我隔离,同时正在筛查追踪接触者。”

英国政府将另外四个非洲国家列入其旅行“红色名单”——马拉维、莫桑比克、赞比亚和安哥拉——从11月28日凌晨4点(格林尼治时间)开始限制该地区人员入境。由于奥密克戎(Omicron)的出现,政府将禁止来自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等六个非洲国家的游客入境。(原标题:新冠病毒又一变异,巴基斯坦防疫中心紧急调整入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