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女子纵火烧新冠隔离酒店 超160人被疏散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市一家隔离酒店内,一名女子因涉嫌在床下纵火,被警方控告纵火和故意破坏罪。大火致超160人紧急疏散。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一家隔离酒店内,一名女子因涉嫌在床下纵火,被警方控告纵火和故意破坏罪。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市一家隔离酒店突发火灾。大火导致正在酒店内隔离的163人紧急撤离,目前没有人员受伤。

警方负责人克里斯·霍奇曼(Chris Hodgman)说,火灾造成了“重大损失”,酒店的许多楼层目前可能无法使用。

当地警方表示,火灾始于一名母亲和两个孩子正在进行隔离的房间。目前,这名31岁的母亲由于纵火和故意破坏罪而被起诉。

霍奇曼说,这名女子和她的两个孩子从澳大利亚另一个州来到这里,并在隔离房间里住了几天。目前,两个孩子正由警方照看。

据报道,当地防疫政策规定,任何从其他州或海外抵达昆士兰的人,都必须隔离14天。拥有符合政府通风标准房屋的人,可居家隔离,但那些不符合标准的人,必须在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并自己承担费用。

报道指出,这一事件发生时,澳大利亚各地反对新冠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正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