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封国”后 韩国新冠疫情风险上升至最高级别

原标题:日本“封国”后,韩国新冠疫情风险上升至最高级别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29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当天公布了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周评(11月21日—27日)结果,全国范围内风险度为“很高”,其中首都圈“很高”,其他地区“中等”。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韩国政府曾将上周(11月14日—20日)全国疫情风险度评价为“高”,但仅过一周就上调为“很高”。而首都圈和其他地区的风险度仍连续两周保持“很高”和“中等”水平。防疫对策本部对此表示,韩国国内疫情呈现迅速恶化势头,无法采取下一阶段的恢复日常秩序措施,为扭转这一势头,需要采取特别加强防疫对策。

11月29日,在首尔市松坡区卫生站,市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图自韩联社

韩联社称,韩国新冠风险分为“很低”“低”“中”“高”“很高”5个级别,评估指标分为3大项17小项,包括重症床位使用率、每周危重症病例数、60周岁以上确诊病例占比等。

另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今日稍早前报道称,鉴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蔓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下午宣布“作为紧急预防措施,从11月30日0时起,以全世界为对象,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