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位驰援满洲里医生已抵达海拉尔机场,他来自杭州临平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骆烨
11月29日上午,杭州市临平区中医院医共体崇贤分院张学敏医生出发了,他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赴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指导。他也是我省首位驰援满洲里的医务工作者。
图片
张学敏今年45岁,是一名副主任医师,在临平区中医院崇贤分院副院长兼公共健康部部长。
11月初,他被纳入浙江省社区防控专家名单。11月28日下午,正在单位值班的张学敏接到了要求赴满洲里支援防疫的指令,回家简单整理了行装。今天天还没亮,就从家里出发直奔机场。
刚刚,小时新闻记者从临平区卫生健康局收到消息,张学敏已平安抵达内蒙古海拉尔机场,将会根据安排立即投入防疫一线工作。
图片
据了解,张学敏从事基层医疗卫生工作26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单位公共卫生工作分管负责人,张学敏积极奔走在社区防疫一线,参与指挥、指导传染病信息报送、院内防疫体系建设、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居家上门随访、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防疫相关工作。
2021年,为有序推进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张学敏积极配合街道办及村社区,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沟通进展情况,在各个接种点间奔波,常常工作到深夜。
对于这次到3000多公里外支援满洲里防疫任务,张学敏表示:只要国家需要,我义无反顾,一定努力完成这次任务。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