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番战在即,一文回顾约基奇与大莫里斯冲突事件

北京时间11月30日,热火队和掘金队将迎来本赛季第2次交锋,同时也是常规赛最后一次交锋。两队上一次交手,已经是三周前的事情。当时掘金队以113-96大胜热火。在那场比赛中,热火队员大莫里斯对MVP约基奇犯下严重犯规,约基奇从身后直接将其推倒在地。

约基奇与大莫里斯的冲突事件,一度成为了NBA的热门事件。球迷都很关注双方的“二番战”。下面,我们就来系统回顾一下本次冲突事件的全过程。

第四节比赛还剩2分39秒时,掘金领先热火17分,约基奇在转换过程中遭遇大莫里斯挥肘凶狠犯规。对于大莫里斯的这次犯规,约基奇感到十分不爽,直接从背后将毫无戒心的大莫里斯推倒在地。

大莫里斯曾试图站起,但他的尝试失败了。随后,热火医务人员进场,经过简单治疗,大莫里斯受伤离场。而约基奇也被驱逐离场。在离场之时,巴特勒加入战局,一直向离场的约基奇喊话,试图扩大冲突。

赛后,掘金主场的摄影记者亚伦·昂蒂维罗兹拍下了巴特勒和其他热火队员在走廊里等待约基奇的照片,巴特勒试图找到约基奇想要一个说法。

约基奇在接受采访时立即表示遗憾,称“这是一场愚蠢的比赛。我感觉很糟糕。我不应该那样反应。”

针对这一事件,大莫里斯的孪生兄弟、洛杉矶快船队前锋马库斯·莫里斯加入战局。他在推特上表示:“等到兄弟转过身来[摇摇头]。注意到了。”

不久之后,一条名为@约基奇兄弟的推特回应了马库斯·莫里斯的挑衅。约基奇兄弟在推特上写道:“你哥哥先演了一场肮脏的戏。如果你想更进一步,我们会奉陪到底。”

随后,小莫在推特上认怂,表示:“妈妈说不要再在社交媒体上说话了!”

大莫则在推特上表示:“我喜欢看到仇恨,没错我的犯规很凶狠,我一直是这样。可我从来不背后打人,幸好我身体素质异于常人,挺得住,现在约基奇1-0领先。迈阿密见。”

为了应付这一局面,约基奇的两位哥哥提前买好了这场比赛的门票,准备在这一天亲临现场为约基奇助威。

事后,联盟对此事做出了处理,约基奇被禁赛1场,大莫里斯罚款5万美元,巴特勒被罚款3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那场比赛过后,大莫里斯一直因伤缺阵,他已经连续缺席了10场比赛。而明天掘金与热火的比赛,约基奇也很可能会因伤缺阵,巴特勒、希罗同样也在伤病名单之上。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因为伤病原因变得精彩度下降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