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的“隐藏”价值,数据无法体现,却是勇士联盟第一的关键

文/水清清
场均28.6分5.8篮板6.8助攻1.8抢断,库里赛季至今场均数据,除了得分与杜兰特并列联盟第一,以及场均5.5粒三分外,貌似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可他的“隐藏”价值不容小视,以今天对阵快船的第三节为例,唠叨几句。
图片
库里赛季场均28+6+7
一、库里的指挥。
图片
库里指挥防守,维金斯帽乔治
快船进攻,乔治右弧顶接球面对维金斯的瞬间,注意,左底角的库里左手一指右侧底线,示意鲁尼随时要防备乔治从面底线突破,鲁尼佯装一动、乔治心领神会走上线,维金斯一对一完成封盖,毕竟,状元的天赋在那儿摆着。
二、库里的篮板意识。
没有怀斯曼,鲁尼也不是什么篮板狂魔,可本赛季勇士的篮球球联盟第4、尤其后场篮板联盟第3,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库里能很好地揭晓答案。
图片
库里从布莱德索手中拨下皮球
比如这次防守,莫里斯中距离未果,布莱德索第一时间已经拿到篮板,但没拿实,库里左手一切打掉皮球,鲁尼保护下篮板。
图片
库里管制祖巴茨
再比如这次进攻篮板争抢,勇士高度是劣势,可注意这时的库里,给普尔挡拆的同时,他用双手“管制”祖巴茨,被挣脱后用尽全力将祖巴茨推向篮下,普尔中距离未果,长篮板,库里前顶祖巴茨,后用屁股挡住布莱德索,为鲁尼生生挡出一道空隙,后者拿下进攻篮板。
注意,赛季至今,库里场均5.8篮板,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新高。
三、库里的对抗。
以往,库里给人的印象,瘦弱的身体在对抗中吃亏,可本赛季,库里的两肩明显又挂了一层肌肉,于是,他不仅敢于面对对抗,甚至有点乐于对抗了。
图片
库里顶防乔治
比如这次防守,乔治见面前是库里选择强突,库里则正面回应,虽然乔治助布莱德索命中三分,但是,乔治没凿动库里,也是很罕见的。
图片
库里造乔治进攻犯规
更让人赞叹又有点担心的一幕,这次防守回合,库里直接挡在乔治的空切路线,后者左肩一发力直接撞倒库里,科尔挑战后裁判改判,乔治进攻犯规。
说实话,这次撞击,看着都疼,难免让球迷担心库里的小身板,可事实证明,这赛季的库里真的壮实不少,可以抗衡锋线群的撞击了。
结论,库里有如上“隐藏”价值,是无法用数据体现出来的,却大大提升了球队防守,故,勇士才有了99.4联盟第一防守效率值,也是他们能够领袖联盟战绩的关键所在。
最后说一下,本赛季至今,库里的防守效率值96,联盟第8,而在他前面的后卫,仅佩恩一人,抛开进攻,库里本赛季的防守,已经是生涯最佳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