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8.6分!库里为何这么难防?布莱德索道出缘由

北京时间11月29日,金州勇士客场以105-90击败洛杉矶快船,球队拿下七连胜。此役,库里出战35分钟,砍下33分5篮板6助攻6抢断。赛季至今,库里场均得分28.6分,同杜兰特并列得分榜第一位。
图片
库里太难防了,这是每个防守者都在吐槽的话题。今天的比赛,快船队派出布莱德索主防库里,前者出场32分钟,9投4中,三分球4中2,得到13分10篮板。
图片
赛后,布莱德索谈到了主防库里的感受。他表示: “防守库里太难了。有时候你觉得你已经防住他了,他会找到机会进入篮下获得上空篮的机会,然后他不上,又回到外面扔三分。”
“有时候你会认为他要冲篮下了,一转身发现他改变了前进方向,随后投了一个三分。防他真的很难,他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
图片
库里的三分球能力让人佩服。他不仅可以有球进攻,而且还能主打无球。库里的无球功力,甚至超过了有球,更让防守者感到害怕。快船主帅泰伦-卢便表示:“NBA95%的队伍都在打挡拆,除了勇士,他们就是利用库有引力进行无球交叉跑动,然后不断地转移球。”
图片
本赛季,库里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13.1次,命中5.5球,命中率高达42.3%。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个数,均创下个人职业新高。在防守库里时,对方的防守球员不敢有丝毫松懈。他随时都有机会使用三分球来惩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