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梅西7夺金球奖成史上第一人,破28年魔咒,两点完胜莱万

北京时间11月30日,《法国足球》揭晓了2021年金球奖的得主,梅西再一次拿到这一荣誉,成为史上第一位7次赢得金球奖的球员。

在《法国足球》揭晓最终的获奖者之前,业内人士、媒体和球迷为梅西、莱万谁能得奖而争论不休,甚至连本泽马也在造势之下加入了战团。

然而,这只不过是舆论的推波助澜而已。如果熟悉金球奖的投票流程、评选规则的话,那么金球奖的悬念在7月10日已经结束了。

在这一天进行的美洲杯决赛里,梅西率领阿根廷在战胜巴西之后赢得了美洲杯,这是他国家队生涯首次夺冠,也帮助蓝白军团打破了28年的无冠魔咒。

在同样重要的欧洲杯决赛里,意大利战胜西班牙之后夺冠,若日尼奥拿到了欧冠、欧洲杯双冠王,也借此被评选为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然而,从球员的层次、职业生涯长期良好表现这两个金球奖评选标准来看,若日尼奥无法与梅西相比,逐渐退出了金球奖的评选。

与以往的评选有所不同,2021年的金球奖更像是梅西与莱万之间的隔空较量

只看数据的话,莱万的确有底气拿到金球奖,在金球奖评选起止日期之内,莱万足足打入了51球,拿到了世俱杯金靴、德甲金靴、欧洲金靴奖以及德甲最佳球员,打破了由盖德-穆勒保持的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相比之下,梅西打入了43球,拿到了西甲金靴,比莱万少了8球。在国王杯决赛里,梅西梅开二度,当选国王杯决赛最佳球员,也以9球成为国王杯史上决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然而,梅西并非真正的射手,已经转型为进攻组织者,这体现在他的助攻以及进球区域上。

在助攻方面,梅西共有17次,而莱万只有8次。也就是说,梅西在金球奖投票起止日期之间参与了61球,而莱万参与了59球。如果去掉点球的话,那么梅西参与52球,莱万参与49球。

从进球方式来看,梅西打入7次远射、5个任意球,而莱万分别只有4次、0次。与莱万相比,梅西显然更加全能,在进球数不落下风的情况下,在助攻方面明显占据优势。能传能射,对球队的影响力更大,成为梅西的一大优势。

与众星捧月的拜仁不同,梅西在巴萨、阿根廷则是唯一的核心。在巴萨,梅西参与了45%的进球,而在国家队则参与了52%的进球,莱万这两项数据分别是39%、50%。

在冠军方面,莱万拿到了世俱杯、德国超级杯、德甲冠军,梅西则拿到了国王杯、美洲杯两个冠军。

从梅罗争锋的时代开始,欧冠在金球奖的竞争中所占据的分量越来越重,而与其他单数年份不同的是,2021年有了欧洲杯、美洲杯两大赛事,这让这两项赛事成了2021年金球奖评选的最重要因素

从进球数量来看,莱万在2021年的效率甚至超过了2020年,遗憾的是,拜仁止步欧冠八强,波兰更是在欧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在两大赛事里失手成了莱万最大的短板。

梅西则在这一年实现了最重要的突破,拿到了美洲杯的冠军。在这届美洲杯里,梅西打入4球,送出5次助攻。令人信服的是,梅西不仅打破了国家队无法夺冠的魔咒,更是成为史上第一位同时包揽国际大赛金球奖、金靴奖、助攻王的球员

在国际大赛里包揽冠军以及最佳球员、金靴、助攻王三大荣誉,梅西的表现可谓圆满,也为拿到第7座金球奖奠定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在国家队拿到冠军、实现突破,能传能射的全能表现,让梅西第7次登上了金球奖的领奖台。

对梅西来说,第7次赢得金球奖让他成为金球奖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球员。对巴黎来说,他们真正拥有了一位金球奖先生。

更重要的是,这是梅西第一次真正凭借国家队的出色表现拿到了金球奖。在34岁的年龄实现重要的突破,梅西在2021年赢得金球奖可谓实至名归!

在金球奖颁奖之前,《法国足球》主编透露,C罗的目标是在退役前赢得金球奖的次数超过梅西。毫无疑问,继续赢得金球奖也同样是梅西的目标,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会面对越来越大的挑战,但正是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帮助梅西登上了一个又一个的巅峰!第7次赢得金球奖,不会成为梅西的最后一座金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