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金2银1铜!日本世乒赛最终奖牌榜出炉,成绩惨淡伊藤复仇失败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休斯顿世乒赛女双决赛开打,最终国乒孙颖莎王曼昱3-0横扫日本队的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夺冠。本场比赛过后,日本乒乓代表队正式结束本届世乒赛的所有比赛,5项赛事夺得两枚银牌,一枚铜牌,没有金牌入账,最终奖牌榜为0金2银1铜,成绩惨淡,没有达到预期。

其中日本乒乓男女单的表现是最差的,男单方面,赛会2号种子张本智和首秀就出局,第一轮爆冷输给一位世界排名第64位的选手,原本张本智和被认为是本届世乒赛男单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却早早被淘汰。张本智和的低迷影响了日本男单所有队员,赛事仅进行三轮,日本男单5名球员就全部出局,没有一人进入四强。

反观日本女单方面,则是被中国国乒女队彻底统治,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分别在16强赛和8强赛被陈梦淘汰,日本女单现役第一人的伊藤美诚则是在8强赛上输给国乒的王艺迪,比分4-1,王艺迪赢得还相对轻松。中国国乒女队包揽了女单项目的前四,也就是包揽单个项目的1金1银2铜,体现统治力,日本乒乓女队毫无还手之力。

所以日本乒乓队本届世乒赛所有的奖牌收获都是在双打项目,宇田幸矢和户上隼辅的男双组合止步四强,1-3输给韩国的张禹珍和林钟勋,夺得一枚铜牌。混双项目,张本智和携手早田希娜打进决赛,不过0-3被国乒的孙颖莎王楚钦横扫屈居第二,拿到一枚银牌。最后是女双项目,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一样是一枚银牌。

从整体表现来看,日本乒乓队没有实现东京奥运会上的“诺言”,当时日本老将水谷隼搭档伊藤美诚击败中国国乒的许昕刘诗雯组合拿下混双金牌,赛后水谷隼当着日本媒体的面豪言未来日本乒乓队会更多次的击败中国国乒选手。此外伊藤美诚个人也表示会争取在世乒赛上击败更多中国国乒女单选手,为此还特意去闭关特训提升能力。但最终水谷隼和伊藤美诚的豪言都没有实现,尤其是伊藤美诚,她抽签到和宿敌孙颖莎一个半区,却没能打到和孙颖莎对战的地步,8强赛就出局,还是1-4的脆败给中国国乒另一位选手王艺迪。

本届世乒赛证明日本乒乓的整体水平还有待提升,起码距离中国国乒还很远,无论日本乒乓哪一位球员如何造势喊出豪言,都无法改变这种实质性的差距。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