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颁奖一览:梅西7度捧杯,切尔西最佳俱乐部,巴萨大赢家

图片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法国足球》杂志在巴黎举行了颁奖仪式,结果梅西第7次拿到金球奖创造历史,巴萨俱乐部成为大赢家,佩德里当选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普特拉斯则拿到女足金球奖。
金球奖:梅西(阿根廷/巴萨&巴黎)
图片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捧起金球奖,他成为历史第1人。34岁的梅西在今夏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虽然梅老板上赛季只跟随巴萨拿到国王杯冠军,但他个人数据十分亮眼,梅西在47场比赛中打进38球送出12次助攻直接制造50球。
女足金球奖:普特拉斯(西班牙/巴萨女足)
图片
姆巴佩作为颁奖嘉宾登场,他宣布普特拉斯荣获2021年女足金球奖,这对于巴萨俱乐部来说是一个荣耀时刻,拉波尔塔在现场见证。作为巴萨女足的队长,过往1个赛季普特拉斯带队赢得国内联赛、杯赛以及女子欧冠冠军,加冕三冠王。
科帕奖(年度最佳年轻球员):佩德里(巴萨)
图片
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宣布,19岁的巴萨新星佩德罗成为科帕奖得主。台下的梅西满脸笑容看着佩德里,眼里都是自己当年的影子。佩德里发表感言时特意感谢梅西:“里奥,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佩德里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表现极为出色,他被认为是下一个巨星。
雅辛奖(年度最佳门将):多纳鲁马(意大利)
图片
多纳鲁马跟随意大利夺得欧洲杯冠军,他还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欧洲杯MVP,因此他荣获年度最佳门将的荣誉没有任何悬念。今夏多纳鲁马自由转会加盟巴黎与梅西成为队友,他的目标是拿到更多冠军。
年度最佳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拜仁)
图片
年度最佳前锋是今年新增的奖项,授予了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莱万在2021年的54场比赛中打进64球,并且拿到德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波兰神锋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的。
年度最佳俱乐部:切尔西
图片
这个奖项也是今年新增的,切尔西上赛季拿到欧冠冠军,蓝军在图赫尔带领下有一系列非常出色的表现,年度最佳俱乐部这个奖项简直就是为切尔西量身定做的。值得一提的是,“蓝桥魔兽”德罗巴亲自将这个奖项授予切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