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问还有谁!梅西再获金球奖,七星连珠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

图片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晨,2021年度金球奖终于揭开最后的面纱——梅西一如大多数人此前预测的那样,他第七次获得金球奖,实现了一项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伟大成就!
在宣布梅西获得金球奖之前,还宣布了金球奖的其它名次,莱万第2中,若日尼奥第3名,本泽马则出人意料地获得第4名,坎特第5名;没有来参加颁奖典礼的C罗只获得第6名,此前呼声也不小的萨拉赫则为第7名,姆巴佩为第9名。
另外,像巴萨小将德佩里获得了金童奖;莱万获得最佳前锋奖;巴萨女足中场普特拉斯获女子足球金球奖;雅辛奖被门将多纳鲁马带走。
图片
金球奖是由全球180名体育专业记者投票选出,可在赛前,在中国的球迷(或粉丝)中,却有不少声音称“莱万才应该获得金球奖;金球奖太水了”——其实,这种针对梅西为黑而黑的声音,也无形中伤害了巨星C罗:因为罗总裁在此前获得金球奖只少于梅西1个:5座金球奖。
当然,今年并不是梅西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年,这与他当年夺得世界杯亚军,并拿到世界杯最佳球员时,或者说像他一个自然年踢进疯狂的91球相比,数据上似乎并非极为亮眼。
但是,仍不得不说,梅西各方面表现却更为全面!而同时,梅西的主要竞争对手,比如莱万,他在俱乐部中,欧冠止步8强,只获得了国内的冠军和个人荣誉,最亮眼的就是进球数第一,但莱万在国家队太过拉胯——在小组第三就能出线之下,波兰队却排在末位遭淘汰。
图片
而像本泽马,虽夺得了一项欧洲国家队友谊赛改制的“欧国联杯”冠军,但他在西甲仍被梅西死死压制:梅西仍是西甲最佳射手和助攻王。
像若日尼奥所在球队,获得了欧冠和欧洲杯,但作为中场球员的他,在个人数据上差距过大——梅西今年的这两大竞争对手,都有一方面太过拉胯,所以,这也是成全了梅西的一大因素。
我们不妨细化一些数据,对今年金球奖的前两名——梅西与莱万进行对比,相信真正客观理性的球迷,就明白全球专业记者为何会将金球奖评给梅西了。
图片
其一,在评奖规定的时间:2020年10月8日至2021年8月7日期间,莱万进球51个,其中联赛41球,他因此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欧洲金靴奖。
梅西总进球为43个进球,比莱万少了8球——但是,梅西仍第8次夺得西甲最佳射手奖,且同时还是西甲的助攻王!其中,梅西远射破门有7次;莱万仅4次;梅西一年中任意球5次直接破门,莱万却为0。
其二,助攻方面,梅西完胜莱万:梅西共有17次助攻,莱万仅8次——即梅西有61个直接进球贡献,而莱万是59个!莱万总体上反而落后于梅西。
其中梅西罚进9粒点球,莱万则为12个。同时,梅西为国家队直接进球11次;而莱万为9次。
图片
其三,最重要的是,梅西取得了在国家队的历史性突破:他率领阿根廷队在28年后,首次举起了美洲杯。
且在美洲杯上,梅西打进4球,并获得美洲杯金靴和最佳球员奖;在美洲杯上梅西还贡献5次助攻,成为助攻王;而莱万在欧洲杯上无一次助攻——梅西在国家队有9个直接进球贡献;而莱万只有3个。
其四,若细分数据,更能看出梅西的全面性:莱万150次成功突破,梅西为276次;莱万49次关键传球,梅西则150次;莱万30次错失破门良机,梅西仅14次;莱万创造13次进球良机,梅西创造了34次;莱万获得16次比赛最佳,梅西则是34次。
……
图片
因此,无论是按照金球奖的评选标准:“个人表现+集体荣誉”看,梅西都是表现最为全面的一个,而通过与莱万的详尽对比,也能从中发现,梅西今年拿到金球奖,仍然可以说令人心服口服!
当然,一些饭圈式的粉丝或并不满意、不愿承认,甚至认为梅西夺冠或拿金球奖,对他们而言是“全完蛋了,没法活了”——但是,这丝毫不会让梅西的光芒有所减弱,而7座金球奖的伟大成就,不仅在今夜映上了巴黎艾菲尔铁塔,显然也足可以让内敛低调的梅西,可以弱弱地说一声:就问,还有谁!【原创评论:瑜说还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