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确诊近50万例 累计逾2.6亿例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30日电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228094例,累计死亡病例5222249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96710例,新增死亡病例5609例。

数据显示,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匈牙利、美国、乌克兰、德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新增超8.5万例确诊病例 拜登称奥密克戎毒株迟早会在美国出现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177160例,累计死亡病例79982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5971例,新增死亡病例456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奥密克戎毒株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应当引起重视,而不是恐慌。拜登称,对于这种新型变异毒株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注射加强针,并坚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拜登还称,如果有必要,美国将制定新的疫苗或加强针计划,加速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开发和部署。

英国新增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将扩大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人群范围

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苏格兰地区的卫生官员称,在该地区又发现了6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截至目前,英国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经达到9例。

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政府负责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人群范围扩大到18岁至39岁,加强针将使用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疫苗第二针和加强针的接种间隔时间从此前的6个月缩短至3个月。

德国新增近3万例确诊病例 或将就防疫政策进行紧急磋商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9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791060例,较前一日新增29364例;累计死亡100956例,较前一日新增73例;全国7天内每10万人发病率上升至452.4,连续22日创下新高。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各联邦州州长希望于11月30日与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和新一届总理候选人朔尔茨就防疫政策举行磋商。

俄罗斯新增超3.3万例确诊病例 累计逾960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60例,累计确诊960423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209例,累计死亡273964例。(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