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不会考虑封锁美国,疫苗和口罩将是应对奥密克戎的措施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在即将出台的如何应对冬季新冠疫情的战略中,封锁和停工措施将不在考虑之列。

在即将出台的应对冬季新冠疫情战略中,拜登称不会考虑封锁美国

拜登周一(29日)在白宫罗斯福厅谈到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所构成的威胁时说,他的政府将发布一份关于美国将如何在今年冬季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详细战略”。报道称,届时由于寒冷天气导致美国北部地区的户外活动停止,预计感染病例会攀升。

拜登说,对抗这种病毒“不是通过关闭,不是通过封锁,而是通过更广泛的疫苗接种、加强剂、检测等等”。他补充说,疫苗和加强针将继续向美国人“免费”提供。

拜登表示,如果某个美国家庭完全接种疫苗,他们就可以在这个冬天更轻松地庆祝节日。

他还将施打疫苗后的状况与一年前的状况进行了对比,那时候美国人被建议避免在室内集体聚会。

拜登说:“考虑到我们去年的情况,这是一种祝福,我们都不应该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对付这种病毒,从各个角度追踪它,这就是我们必须继续做的事情。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已经向前迈进了一步。我们在面对德尔塔变体时取得了进展,我们现在也在面对奥密克戎变体时向前迈进”。

在拜登发表此番讲话后接受记者提问,有问题称美国政府在考虑应对冬季新冠疫情时,为何没有将封锁和停工列为选项之一。拜登回答说:“如果人们接种了疫苗,并且戴上了口罩,就没有必要实施封锁。”(编辑: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