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迪巴拉远射创纪录!上次客负萨勒尼塔纳,时隔22年尤文复仇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意甲联赛第15轮,意甲霸主尤文图斯客战垫底的升班马萨勒尼塔纳,强弱分明,堪称“首尾大战”。
阿莱格里回归的尤文,在2021-22赛季开启前,被视为意甲最大夺冠热门,但在卖掉C罗后,老妇人的战绩远未达到预期,近期意甲、欧冠双线战绩糟糕。欧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0:4惨败于切尔西,小组第一的位置被对手取代。意甲第14轮主场0:1负于劲敌亚特兰大后,遭遇各项赛事2连败,6胜3平5负在意甲积分榜上排第7。
图片
萨勒尼塔纳长期混迹于低级别联赛,时隔22年才重返意甲。
是役,尤文图斯首发阵容为4231,小基恩顶在中锋位置上,前卫线上贝纳德斯基、迪巴拉、库卢塞夫斯基,双后腰洛卡特利、本坦库尔,四后卫卢卡·佩莱格里尼、基耶利尼、德里赫特、夸德拉多,门将什琴斯尼。首发十一人总身价为3.1亿欧元。
主场作战的萨勒尼塔纳则是532阵型,斯米、博纳佐利双前锋。首发十一人总身价仅2170万欧元。
比赛一开场,实力更强的尤文图斯就展开了进攻。第4分钟,贝纳德斯基左路传中,迪巴拉抽射被门将没收。第9分钟,迪巴拉禁区外的远射再次被门将没收。
图片
第21分钟,尤文图斯打破场上僵局,进球的是迪巴拉。2014-15赛季以来,迪巴拉在意甲联赛已经打进24个禁区外远射进球,为同期意甲最多。
下半场,尤文图斯仍在攻势上占优,第54分钟,迪巴拉的射门高出横梁。
第58分钟,尤文差点丢球,卢卡·拉涅利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底线。
图片
第70分钟,贝纳德斯基横传门前,莫拉塔收获进球,尤文将比分锁定为2:0。
第80分钟,夸德拉多右路传中,莫拉塔头球攻门偏出立柱。第82分钟,迪巴拉的射门同样偏出立柱。
全场补时最后时刻,莫拉塔制造点球,迪巴拉来主罚,却脚底打滑将球打飞了。
最终,凭借迪巴拉、莫拉塔的进球,尤文图斯客场2:0完胜萨勒尼塔纳。15战7胜3平5负积24分,暂列意甲积分榜第7,与第4的亚特兰大仍有7分的差距。
图片
尤文意甲连续两个客场保持零封,这也是2019年2月以来首次做到这点。
图片
此前,尤文和萨勒尼塔纳在意甲联赛中遭遇过4次,尤文赢了两个主场,但客场1平1负不胜,且未取得进球。1998-99赛季,拥有齐达内、孔蒂、戴维斯、亨利、因扎吉的尤文客场0:1负于萨勒尼塔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