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确诊中国公民明显增多 驻韩大使馆发提醒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1日消息,近期,韩国新冠疫情大幅反弹,日增确诊人数峰值超过5000人,特别是重症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首尔地区重症病床紧缺严重,多数确诊患者只能居家隔离。日前,在韩已发现传染性、危险性更强的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疑似病例。韩国政府已宣布暂缓启动第二阶段“恢复日常”措施,并宣布向完成接种人员发放的防疫通行证有效期为6个月,接种加强针方可延长。同时,在韩确诊的中国公民亦明显增多,包括危重症和死亡病例。

驻韩大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我们十分理解疫情长期化给您造成的精神压力和各种不便,但疫情尚未过去、危险就在身边,为了您和您亲友的健康安全,千万不要放松警惕、掉以轻心:

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多人聚会、聚餐,正确佩戴合规口罩,杜绝聚众赌博、酗酒等不良行为。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电话1339咨询问诊。

韩国将于12月2日起面向18-49岁人群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预约,自12月4日开始陆续接种。如果您完成接种已超过6个月,建议您在知情自愿前提下,积极考虑选择在当地接种加强针。

不要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照最新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点此获取)。在完成检测后应切实做好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候乘机时不要摘下口罩!

近期仍有个别人在申领健康码时故意隐瞒既往感染史,甚至有人伪造检测和接种证明。驻韩大使馆再次重申:请务必如实填报,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编辑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