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未来,就要有一股子“牛劲”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四十五:

九牛爬坡,个个用力。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也成为百年来,带领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动写照。

最是精神动人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蹚没走过的路,拓没垦过的荒”,无数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争当“拓荒牛”,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于万千荆棘中杀出血路,从无到有开天辟地,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勤恳奉献、忠诚实干,在新中国成立后的一穷二白中“头拱地、脚朝天”,如“老黄牛”一般,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的制造业窘境中,建立起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从“电话也是奢侈品”的联络困境,实现了如今的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漫步太空……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天的幸福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追梦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社交平台上,人们热情讴歌牛的品质,汲取可贵的精神力量。前进路上,发扬“三牛”精神,鼓足“牛劲”,充满“牛气”,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新时代的中国一定更“牛”!(文字:徐可 海报设计:王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