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籍旅客赴日后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 秘当局收紧防疫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日本发现第二例感染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种的患者。经调查,这名感染者为秘鲁籍,赴日前几日曾在秘鲁停留。鉴于这一情况,秘鲁前卫生部长认为,秘鲁国内很可能已经出现了奥密克戎病例。

秘鲁旅客入境日本后确诊感染奥密克戎

据报道,这名感染者为 20多岁的秘鲁籍男子,他11月27日抵达日成田机场。

秘鲁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言人穆奈科指出,到目前为止,秘鲁还没有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穆奈科还表示,这名旅客于10月27日从巴西圣保罗抵达秘鲁,在秘鲁一直停留到11月24日,随后返回巴西,11月26日经卡塔尔返回日本。

目前,秘鲁卫生部门正在追踪此人的旅行路线。

秘鲁前卫生部长:奥密克戎或已进入秘鲁

秘鲁前任卫生部长乌加特在当地时间12月1日表示,“无论如何,这种变体已经存在于秘鲁”。

乌加特指出,虽然秘鲁卫生部尚未检测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但根据该变体的扩散速度,必须假设秘鲁也已经存在,并采取应对措施。

12月10日起,进入封闭空间须出示疫苗接种卡

当地时间12月1日,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宣布,从12月10日开始,秘鲁所有18岁以上成年人在进入封闭空间时,必须出示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接种卡。

塞瓦略斯指出,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奥密克戎变体可能已经出现在秘鲁。同时,政府暂停了重新开放陆地边界的计划,在接下来的24至48小时内,拥有10名以上工人的公司,如果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必须确保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并遵循生物安全协议。

秘鲁政府的上述规定原先计划从12月15日起实施。

此外,政府还规定,所有公共交通的司机和收银员以及送货员只有在能够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才能被允许工作。

关于圣诞和新年,塞瓦略斯指出,正在研究宵禁措施,但这将取决于感染人数的上升情况。他说:“目前我们正在评估在凌晨1点、2点开始实施宵禁,这样晚上不会有那么多人在外流动,特别是在圣诞节和新年。但我重申,这将取决于疫情的演变情况。”

塞瓦略斯补充说,不排除家庭能够在家中聚会的可能性,但要限制人数,以避免新冠病毒扩散。他还强调,外出聚会和群众集会是被禁止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