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两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普通型。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日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普通型。上海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两病例为母女,并均已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这2例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未发现与之前病例有关联。

当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出席发布会。

病例中的母亲74岁,来沪前在外地居住两个月,11月18日由其女儿陪同坐高铁来沪。该病例自述11月27日起有轻微不适。病例中的女儿,44岁,自述11月30日出现发热,12月1日晚因发热与母亲一同前往仁济医院浦东院区发热门诊首诊。

邬惊雷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上海作为重要口岸城市和对外开放门户,外防输入压力大,我们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策略,通过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更加深入的精细化管理,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更好守护民众健康和城市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