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市值10天蒸发84亿,还敢继续傲娇吗?

据报道,近期负面事件发酵后,加拿大鹅股价持续大跌,12月1日(周三)更是大跌7.42%,最终报收41.28美元,最近10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22.23%,市值最高缩水1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4亿元)。

据悉,加拿大鹅自2018年底在中国开出首店以来,目前在中国市场共有20家门店。这个数字已大大超出了加拿大鹅在加拿大本土的9家门店和美国5家门店的数量。

该公司于11月5日公布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显示,第二财季加拿大鹅的总营收中,批发收入占比达到63%。直营电子商务营收同比增长33.8%;而中国大陆市场的直营渠道销售额则同比增长了85.9%。

加拿大鹅2022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也从中国市场受益颇深。公司在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中国市场则成为其主要增长引擎,直营零售销售额同比猛涨188%。

其实,早在去年疫情期间,加拿大鹅在全球其他市场遭遇“滑铁卢”时,中国市场就已经成了它的“续命”灵药。

去年冬季销售旺季来临前,加拿大鹅曾在去年第二财季的财报中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恢复增长,并且其在中国区的零售销售额实现了30%的增长。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