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2019年是否曾试图联手小卡?威少舌战记者长达三分钟

此前曾有报道称,在2019年休赛期,有意回洛杉矶打球的威少曾主动联系小卡,但小卡还是选择了威少的雷霆队友保罗-乔治。据《Clutch Points》记者Michael Corvo报道,威少在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一则往事,竟和记者们展开了舌战,长达三分钟。
图片
在今年8月,据ESPN知名女记者Ramona Shelburne报道,早在2019年休赛期,想要回到洛杉矶打球,和家人朋友重聚的威少拨通了小卡的电话。但小卡经过权衡后,却联系了乔治,后者同样渴望回洛杉矶打球。于是,雷霆将乔治送到快船,小卡也离开猛龙签约快船;而威少则和保罗互换,被送至火箭。
当地时间本周四,在湖人训练结束后的发布会上,《The Athletic》记者Bill Oram就此询问威少,就此拉开了威少和媒体长达三分钟的舌战。
图片
Oram:嘿,Russ,有报道称PG(乔治)在加盟快船前,你曾有兴趣和小卡携手。我很好奇如今你会如何看待这件事,你认为从那一刻起这件事对你俩产生了哪些影响?
威少:这是谁的报道?
Oram:我记得今夏有多篇报道,都称你可能当时和小卡有过联系,而正是这促成了乔治去快船。
威少:我懂了。你是不打算告诉我是谁报道的了。如果你不告诉我的话,也别指望我会回答问题。
图片
Oram:比如是来自哪篇文章?
威少:没错。我想知道你是从哪儿看到的?
Oram:我记得ESPN报道过,《The Athletic》也报道过,应该没错。
威少:我知道了。是哪位记者报道的?
Oram:呃,我不记得了……
威少:哈。我还是没从你那里得到答案。你不能告诉我是谁写的,我也不知道。
图片
Oram:那是否确有其事?
威少:我问你谁写的,你就是不说,没错吧?你最好问下一个问题。
Oram:我刚问的就是下一个问题。
威少:好吧,不好意思,比尔。
Oram:那这件事是真的吗?
威少:你从哪里想到这个问题的?谁是你的消息源?
图片
Oram:我是在浏览NBA新闻时看到的。
威少:OK,那些报道这些新闻的人又是从哪儿得到这些消息的,你知道吗?
Oram:他们是从他们采访的那些人那里听到的。
威少:那些人是哪些人?
Oram:据我所知那不会是你吧,是吗?
图片
威少:(笑)我从来不和媒体聊,绝不是我。
此时,《洛杉矶时报》记者Dan Woike忍不住插话:“说实话,你是否曾有兴趣来洛杉矶和小卡联手?”
对此,威少回答说,他当时静静等待其他人给他打电话,但最终“却没有答案”。数分钟后,Woike又将话题重新带了回来。
图片
威少:你说你问我的问题,是基于其他人所写的文章,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也不知这些是否属实。
Woike:我得说,球员和媒体间信任的丧失,让这事变得很尴尬。
威少:我说到是和我有关的事儿。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做。我和那些明明毫无消息源,却跑来对我说:“嘿,Russ,我找到了一个关于你的消息源。”的那些媒体毫无关系。我才不会这么做,你们也都知道。
图片
众记者:我们理解。正如我说的,我认为也正是这些,造成了人们总是想要为你说话,会谈论和你有关的事儿。
威少:我不会让任何人替我说话。如果你不是听我亲口说,别听信什么“消息人士透露”。这只会让你陷入麻烦。
此时,《南加州新闻集团》的湖人跟队记者Kyle Goon也加入了舌战。
Goon:你不觉得这样很公平吗,我们这些记者来到这里,向你当面提出问题?
图片
威少:你们当然可以问。不过,关键是你们问问题的方式。你们从哪儿得到的消息,这是非常重要的。你们问问题的方式也不同,有些很直接。比尔刚问了一大堆狗屁问题,这就是区别。你就问得很直接,“嘿,你是否知道什么什么的?”这很简单。我可以回答你“不”,或者一句话都不说。
Woike:公平起见,你还没回答最开始的那个问题。
威少:我是没回答,但他也没回答我的问题。因此,如果比尔不知道他怎么会提出这个问题的,记不得他的消息源了,我猜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众记者:这就好像我们总得和经纪人之类的打交道那样,一切的麻烦由此开始。
图片
(发布会现场笑作一团)
威少:搞清楚你的消息源是从哪里得到消息的,这很重要。我知道现在有各种各样的消息源。Ramona写了篇关于小卡的文章,但我从来没和她聊过。
众记者:那如果是小卡对她说的呢?
威少:不会吧。(他说完后笑了,大家也跟着笑起来)
直到最后,威少也没就他是否和小卡联系过给出正面回答,而这也给明天的洛城德比增添了些佐料。(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