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打通政策落地和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崇左市首个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成立

11月29日,崇左市首个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大新县桃城镇挂牌成立,助力提升基层民生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打通政策落地和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图片
大新县2021年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是通过以大新县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崇左市崇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桃城镇、那岭乡、龙门乡为试点,策划并实施边疆地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项目。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正式挂牌成立,将有效落实各项“为民服务”社会工作,助推大新县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社会工作服务队伍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路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
图片
当天,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来到大新县星光和乐城小区,通过实地入户走访,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贴近群众,了解和掌握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及物质、精神、社会等层面的需求,做好定期跟进、统筹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个人、家庭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帮助面临共同困境或需求的群体建立支持系统,精准连接公益慈善资源和服务需求。
图片
下一步,崇左市将以大新县桃城镇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让基层民生服务和社会工作服务人才阵地进一步夯实,不断激发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志愿者、城乡居民等多元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吕 钢
编辑:许程
一审:张妮
二审:黄绍康
终审:欧文华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