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女“立委”遭家暴后曝民进党网军“带风向” 台媒:无异于养小鬼

台湾民进党女“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枢暴力殴打事件,引发社会震撼。但一个在岛内还算有名气、有权力的政治人物,为什么在事发超过20天,而且是媒体爆料之后,才敢报案,她到底在害怕什么?经过媒体深入挖掘内幕,民进党1450网军为非作歹的恶劣行径不断曝光。舆论纷纷质疑:民进党网军本质如此邪恶暗黑,蔡英文当局还要靠“网军治台”到什么时候?
图片
导致民进党网军曝光的“家暴案”女主角叫高嘉瑜,今年虽然已经41岁了,但在政坛还算年轻有为,加上长相甜美、面容姣好,是民进党内小有名气的“美女立委”。
半年前,高嘉瑜与交往了20年的前男友马文钰分手,与林秉枢交往。这个林秉枢就是民进党网军,两人同属一政治阵营,但这并没有防住“家暴”。
图片
11月11日晚间,高嘉瑜与林秉枢一起住宾馆,林意外发现高与前男友还在信息互动,立即醋意大发,暴打高嘉瑜。20天后高嘉瑜召开记者会还原当晚的情形说,从晚10点到天亮一直被男友暴打,对方要她下跪,抓她头发拖行、暴打,用脚把她压在地上不断扇巴掌,她嘴巴都是血,“脸肿到不知道我是谁,他一直勒我脖子,我觉得我快死了……”。
但即使是这样,高嘉瑜也没有敢吭声,而是正常地参加政治活动,包括公开露面。直到11月30日这起“家暴案”被媒体最先捅了出来,台湾媒体才回忆说,11月22日高嘉瑜出席记者会时,手腕上清晰可见有瘀青伤痕;11月29日到“立法院”质询时,她的脖子、右手指和手腕也有明显被打的痕迹。
图片
高嘉瑜在害怕什么?为什么要替加害人隐瞒?
她给出的解释有两个:一是林秉枢手中握有一些对高嘉瑜不利的私密照片或视频,二是林秉枢常以“用网军带风向”来威胁她。
“民进党网军”原来这么厉害!台湾媒体一下子震惊了。
作为一个政治人物,“用网军带风向”对高嘉瑜的杀伤力远比“不雅照”要大。这点,高嘉瑜曾担任台湾最大的网络论坛——批踢踢实业坊(PTT)的版主,恐怕深有体会,甚至当年自己可能都带过风向。高嘉瑜现在更深知网络舆论的威力,知道民进党网军带动网络风向的影响力有多大——轻则让你有苦说不出,重则会终结你的政治生命。
民进党网军为什么嚣张?就是因为后台很硬,让受害者难以讨来公道。被认为是民进党网军头子的杨蕙如,曾以网军带风向的流言害死台湾前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行径之恶劣,令人发指,然而台北地方法院也仅仅是以“侮辱公署罪”罚了18万元新台币,而且至今未进一步深挖杨蕙如背后是否有其他有来头的网军主谋。一条命只能换来18万元的罚金,这样的正义,当然让人感到不值。
台当局养网军,雇一小伙人,用不同账号,在网上一下当神,一下扮鬼;符合当局利益就“赞爆”,违逆当局主张就“骂死”,能把一个人捧上天,也能像是杨蕙如一样把一个人羞辱死。
事实上,高嘉瑜的担心已经出现,民进党网军已经开始带风向。
在媒体曝光她遭殴的消息后,PTT很快就出现署名crazy winnie贴文为林秉枢洗白,贴文内容包括说高嘉瑜受伤其实并不严重、高的前男友曾在林母丧礼时闹场等,转移焦点的企图十分明显。后来,有台湾网民发现,发文账号的就是号称“台独机关枪”的李柏璋,曾任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陈怡珍的助理。
图片
绿营名嘴温朗东还在试图把“家暴案”往“中共的阴谋”上引,声称林秉枢冒充台“国安高层”、长期住在容易进行金钱与情报交换的饭店;他的硕士论文指导教授是经常往返两岸、提倡“中国配偶权益”的杨君仁;所以林秉枢“是有计划性地渗透进本土阵营”,这是一个“标准的国安问题”。但台湾网民立即嘲笑说:“朗东要操弄风向还是小心吧,到时候换你当‘中共同路人’就没人能救你啦!笑死。”
“网军已成民进党拔不掉的魔戒”,台湾媒体说,久而久之,更让台湾走向民粹,情势之失控,连女性“立委”遭软禁、凌虐这种足让社会蒙羞的重大案件,都企图找网军丑化被害者、洗白加害人;其背后操纵者,显然深信这套模式能扭曲真相、改写正义。
不过,这次的事件太过明显、恶劣,民进党网军的风向带不动了。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称,加害者是网军恶棍,是民进党网军部队,希望民进党对网军部队有一套自律自清的管制办法,负责任地向社会交代。
台湾《中国时报》2日的社评说,对统治者来说,擅长打击异己、带风向抹黑的网军,是最便利廉价的统治工具,执政者一用成瘾,就再也难以摆脱。但仰赖网军的结果不但制造了对立和仇恨,也会让政府充斥无德庸才。政治人物与政党耽溺于养网军,无异于养小鬼,总有一天,网军会回过头来反噬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