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自称患感冒 白宫医生就其身体状况发声明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在白宫讲话时表示,自己患了感冒。当日晚些时候,白宫医生奥康纳在一份声明中详细介绍了拜登的身体状况。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任内首次年度例行体检。白宫医生表示,拜登身体状况良好,适合履行总统职责。图为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出席活动。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奥康纳表示,本周以来,拜登的鼻塞程度开始不断增加,他的嗓子也不太舒服。专家组在为他检查后,已排除了包括新冠、其他冠状病毒、流感等在内的多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声明还强调,本周拜登已接受了3次新冠检测。

奥康纳表示,将以常见药物治疗拜登目前的症状。

拜登本人则称,他相信感冒是被自己1岁半的小孙子传染的。对于新冠检测他则表示,自己本周以来每天都接受了检测。

刚过完79岁生日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总统。他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以及加强针。

不过,对于在奥密克戎毒株在美传播之际,拜登是否考虑削减行程或公开露面,白宫一直予以否认。拜登本周日程繁忙,他出席了白宫圣诞树点灯仪式,进行了多次公开讲话和法案签署,还曾前往明尼苏达州宣传基建法案。本周末,他将前往戴维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