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工地4名施工人员确诊,公司停工全员测核酸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2月3日,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多地进行封控核酸检测,引发网友关注。3日晚,鹿泉区卫生健康局发布通告,当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此前从满洲里高风险区来鹿泉区的刘某某的密接者,系鹿泉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初筛阳性人员,后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已全部送往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
图片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4例确诊病例此前均住在鹿泉区山尹村镇普兴电子工地宿舍,且与刘某某同住一宿舍。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联系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4例确诊病例均为施工方工作人员,不属于工厂职工,但此前在该公司的工厂宿舍居住,已在1至2日事先进行了单人单间隔离,确诊后送往当地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公司已开始对员工进行全员测试核酸,截至3日晚,210多名在岗员工已完成核酸检测,在此期间未在工地的轮休员工均已居家隔离。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工地已于2日停工封控管理,测试结果将等待相关部门下一步通知。
此前,极目新闻记者3日下午还从鹿泉区昌盛大街多名商户处证实,位于该地的中国电科十三所信息产业园的五十四所、十三所都已封闭,正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原标题:石家庄一工地4名施工人员确诊,公司停工全员测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