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环岛高铁引领高质量发展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主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委网信办、广铁集团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环岛高铁魅力”网宣活动启动。活动走访了三亚动车所、海南铁路博物馆、广铁集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象定安县卜效村、海口综合维修段、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美丽乡村等地,深度了解海南铁路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搭乘环岛高铁感受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魅力”,既能形象展示铁路部门的建设成果,更能够透过车窗直面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成就,还可以对海南的文旅产业进行一次立体宣传,可谓一举多赢之措。

坐着“环岛高铁”看变化,看的是铁路部门以智慧和汗水凝结成的系列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共和国铁路人始终牢记“交通强国”发展理念,坚定担当不止步、奋进状态当先锋,以优异成绩书写“时代答卷”。如今,“八横八纵”铁路网格正逐渐向全国各地辐射延伸,多项新技术、新线路不断涌现,“高铁速度”不仅成为令全球惊艳的时代符号,更在一带一路、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大国策中担纲主角、屡立奇功,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坚实的“交通助力”,成为广大网友和“驴友”信赖点赞的“中国名片”。

坐着“环岛高铁”看变化,看的是“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落地生根。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已经深入各行各业,“互利共生、互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正在益发走进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无论是乡村振兴、乡村治理,还是文化繁荣、旅游产业蓬勃兴趣,都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巨变的生动缩影;在海南铁路系统的支持下,全岛的各行各业发展更是如虎添翼,后劲十足,这种“时代魅力”,不也同时是对高质量发展的肯定和印证吗?

坐着“环岛高铁”看变化,看的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发展路上,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党中央审时度势,先后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环保低碳”等一连串战略,既重发展成果,更重长远成效。这次的“环岛高铁”活动,既让我们看到了一系列实打实的具体发展成果,同时也借此回首检视近年来的奋进脉络,从发展变迁的一连串珍贵回忆之中找寻“成功密码”,更好地领会党中央“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精髓,更加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坐着“环岛高铁”看变化,在实地走访中感受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魅力,相信会让我们不虚此行。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环城高铁”“环省高铁”不断涌现,在生动呈现高质量发展巨变美景的同时,带来更加精彩的“体验值”!

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