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谷爱凌斩赛季首金,17岁天才创历史,中国冰雪一夜2金

北京时间12月5日,2021-22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斯蒂姆博特站,中国选手谷爱凌新赛季首场决赛,在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最终以184.25分获得冠军。
图片
在预赛中,谷爱凌以90分的成绩综合排名第4,进入决赛。其他的2位中国选手,杨硕瑞和杨如意预赛出局。决赛中,谷爱凌在第五位出发,共三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大跳台是谷爱凌北京冬奥会参加的三个项目之一,而之前谷爱凌在世锦赛拿下的2金是U型场地以及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还有潜力。
图片
此番来到了决赛,谷爱凌的表现非常稳定,3次尝试中,第一跳获得88.25分小试牛刀,排名第四名。第三跳大发神威拿下96.00分,这是决赛最高得分。综合3跳最好2个成绩,谷爱凌一共拿到184.25分,成功获得冠军!
图片
这样一来,谷爱凌以一个冠军结束了新赛季的首场决赛。对于谷爱凌来说,显然这也只是小试牛刀,毕竟她已经是世锦赛冠军,在世界杯的舞台再次夺冠,是谷爱凌为自己众多荣誉中再添上一金。
图片
这个夜晚对于中国冰雪来说又是收获的一夜。谷爱凌赛季首秀就拿下冠军,证明了自己在冬奥会有着冲击金牌的实力,至于17岁的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创造历史,在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拿下冠军,成为了首位站上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大赛最高领奖台的中国运动员。随着冬奥会越来越近,中国冰雪健儿,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