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英锦赛冠军!赵心童今晚拼了:夺冠=中国第1人,锁2大赛资格

今晨,斯诺克英锦赛半决赛结束,赵心童冲上热搜!中国新星6-1吊打霍金斯首进决赛,有望成为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中国第2人和赢得三大赛冠军的中国第3人,他的对手是最强95后布雷切尔。尽管交锋战绩处于劣势,但赵心童一定会全力去拼,只要夺冠就将成为中国第1人,锁定大师赛和世锦赛资格,名利双收。
图片
赵心童是中国斯诺克新生代佼佼者,战胜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等名将,2018年中锦赛进4强刷新排名赛最佳战绩,特点是以攻代守出杆极快,堪称中国奥沙利文。与霍金斯一战,赵心童所有胜局全部是单杆杀死比赛,他的决赛对手布雷切尔6-4险胜凯伦-威尔逊,轰出4杆破百相当硬核。
90后会师决赛,这在英锦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赵心童过往与布雷切尔4次交锋,2016年德国大师赛首轮2-5惨败,2年后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4-6惜败,次年的单局限时赛第3轮也不敌对手,直到今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才4-2拆解比利时子弹拿下首胜。虽然过往战绩1胜3负处于劣势,但赵心童的进攻火力不在对手之下,决赛要看2人的临场发挥,而布雷切尔要想连续2场打出炸裂手感,可能性微乎其微。
目前赵心童实时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16位,但只要丢冠就将被布雷切尔反超跌出TOP16。打到英锦赛决赛,赵心童只要延续准度捧杯有望,他只要夺冠就将拿到20万英镑奖金,世界排名将飙升至第9,超越颜丙涛成为中国第1人(现役排名最高),还将锁定明年大师赛资格上演首秀,世锦赛种子席位也基本稳了。布雷切尔和赵心童一样并非种子选手,2人实力在伯仲之间,期待中国90后抓住机会一举夺冠,兑现天赋开启中国斯诺克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