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政府召开第132次常务会 研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议题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研究《兰溪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金兰中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等有关事宜。
图片
兰溪市领导陆庆丰、陈玉祥、俞兰、徐健、于纲、崔海青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研究了《兰溪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今年7月,兰溪市发改局和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兰溪市文化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兰溪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总体目标、空间布局、重点领域、支撑工程、保障措施等。为了更好地推进兰溪文化产业的发展,兰溪将设立市本级文化产业基金,并形成了《兰溪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文化产业是兰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专项资金是推动文化产业更好发展的有力举措,各部门要科学定位,合理谋划,积极探索出文化与产业互促共兴的发展路子;要着力优化文化企业投资环境,加大对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文化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要加强地域文化与文化产业的有力结合,增强城市发展的时尚设计,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并通过项目支持、资金奖励等等方式,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兰溪旅游和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图片
会议研究了金兰中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有关事宜。金兰中线西起金兰线与金华市交界处,东至浦兰线与环城北路交界处,全长约14.633km,结合金兰中线实际,兰溪计划在道路沿线、沿线节点、中央绿化、桥下空间等7个方面对全线景观进行改造提升。
会议强调
●要完善好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方案,对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工程进行精心设计、科学规划,进一步提升道路品位;
●要抓好关键节点,积极融入兰溪文化元素,着力打造城市标志性建筑,进一步打响兰溪品牌;
●要统筹谋划好各段道路建设,从规划、建设、管理等多方面入手,高标准设计、高要求建设、高水平推进,精心打造一条展示兰溪良好形象的靓丽景观大道。
会议还研究了“一口子”收费政策调整有关事宜、兰溪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等事宜。
来源丨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成超
摄影丨丁成
编辑丨王秋人
审核丨徐瑛
监制丨王寅锋 徐瑛
总监制丨徐文相 胡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