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横扫世界冠军,晋级世界杯4强!王曼昱出局,陈梦迎夺冠良机

12月5日,WTT世界杯决赛打响女单1/4决赛较量,女乒世界第一陈梦击败东道主选手冯天薇,率先闯进女单4强。在王曼昱首轮爆冷出局后,陈梦、孙颖莎争夺女单冠军的希望大增。

众所周知,冯天薇是来自新加坡的华裔世界冠军,曾经多年都是中国女乒的主要劲敌。在冯天薇变成老将后,崛起的伊藤美诚才取代她成为中国队头号对手。以冯天薇如今35岁的年龄和状态,已经很难对国乒主力造成威胁。

在东京奥运会拿下双冠后,陈梦的状态就一直没能达到最佳。在全运会上,陈梦不敌王曼昱,与金牌无缘,只是拿到女单第四名。来到世乒赛,陈梦苦战7局,又输给王曼昱,获得女单铜牌,无缘成为最快大满贯。

虽然不是最佳状态,陈梦面对冯天薇还是占据明显优势,以3-0横扫对手。

第一局,陈梦迅速取得8-2领先,以10-4获得6个局点,冯天薇追回2分,陈梦再拿1分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陈梦火力全开,以11-5连赢2局;第三局,陈梦5-1开局,冯天薇虽然奋力追成5-8,但还是陈梦技高一筹,以11-7锁定胜局,她也是握拳怒吼;

在这次世界杯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曼昱在首轮就被杜凯琹淘汰,爆出超级大冷门,也让其他人看到更大的夺冠希望。在经历过全运会、世锦赛的滑铁卢后,陈梦迎来单打夺冠的最佳良机,她能把握住机会吗?

陈梦身处上半区,她的半决赛对手是王艺迪vs佐藤瞳的胜者。在下半区,孙颖莎将对阵陈幸同,争夺一个四强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