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决赛首杆破百:布雷切尔轰133分清台,赵心童失误惨遭零封

12月5日晚21点,2021年英锦赛决赛打响,赵心童和布雷切尔会师争夺冠军。这是英锦赛决赛史上首次90后对决,赢家将解锁三大赛首冠并拿到明年年初的大师赛资格。这场强强对决关注度很高,毕竟强如凯伦-威尔逊、麦克吉尔都未能问鼎三大赛,非英籍90后却即将创造奇迹。

赵心童和布雷切尔都是进攻专家,前者出杆迅疾准度惊人,后者单杆致胜能力也很强,2人风格相近,不靠防守也能走到这一步真的不简单。布雷切尔拿到过1次排名赛冠军和2次邀请赛冠军,赵心童此前最佳战绩仅排名赛4强,如今却有望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2位捧起英锦赛冠军的中国球手。

双方过往4次交手,赵心童1胜3负处于下风,但中国90后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4-2赢过对手。首局赵心童长台进攻命中后手感炸裂轰出单杆79分锁定胜局,虽然出现母球摔袋的失误,但布雷切尔依然未能进球,赵心童79-4拔得头筹。

次局双方开局阶段陷入缠斗,赵心童防守时漏球被布雷切尔抓住机会,比利时子弹打进第一颗红球后一发不可收拾,轰出单杆133分清台零封赵心童追平比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前2局对攻战让人看得过瘾。